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少女北京闹市弹琴 期待受重视成奥运使者(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07:20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15时30分,20岁的京族女孩唐小媛在王府井街头开始演奏本民族乐器独弦琴,引来上百人围观。唐小媛告诉记者,她报名参加了祝福北京使者的竞选,她希望通过这个举动引起大家的重视,找到赏识她的人,成为京族中迎接奥运的使者。

  三易演奏地 引众人围观

  昨天上午10点,唐小媛和同学先来到西单,但西单没有可以坐着弹奏的长椅,她们又背着乐器来到东单,但东单并不频繁的人流也让她们决定重新挑选演奏的地点。经过一番挑选后,唐小媛来到王府井。
“大街上的长椅都坐满了人,我就上前请求,说我想在这里演奏乐器,问大家能不能给我一点地方坐,他们可以看我表演。”唐小媛告诉记者,大家给她让出一个长椅,她穿着京族的服装,开始在大街上演奏独弦琴。

  唐小媛演奏的都是京族的民歌,包括《过桥风吹》、《思乡曲》等民歌,她表示还有很多曲子都无法叫出名字,但都很好听。唐小媛专心地演奏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上来围观,围观的人不停向她提出问题,包括这是什么民族的服装,演奏的是什么乐器等,唐小媛每演奏完一个曲子,就停下来回答各种问题。记者注意到,围观者多达上百人,但并没有人了解京族和这种乐器,大家对眼前的场景都感到很好奇。

  期待成为京族奥运使者

  今年20岁的广西女孩唐小媛一直在中央民族大学上学,目前在音乐学院就读。她告诉记者,自己7岁的时候父母就让她去学习独弦琴,因为这种京族乐器懂的人很少,而且学的人也越来越少了。“我从小就跟着家里的老师学习,12岁来到民族大学上学,后来考上大学,也成为了北京第一个学独弦琴的大学生。”

  唐小媛说,自己对奥运特别有感情,因为自己2004年被选中到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奏《茉莉花》,“当时我负责拉二胡,整个表演的场景让我感觉到奥运的激情。8月的时候看到"祝福北京"挑选56个民族的奥运使者,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京族的使者,于是就报名了。”

  唐小媛说,报名后她几乎每天都热切地关注着挑选的进展,但始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于是同学们建议她到街头演奏独弦琴,让更多的人了解京族和这种乐器,也给自己的竞选增加一些有力的砝码。

  “和同学们商量好后,我就开始实践了,还有别的民族的同学也希望用这种形式争取到注意。”

  群众觉得民族文化有意思

  一直在场观看的杨先生表示,他第一次知道56个民族里还有京族,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也不知道有独弦琴这种乐器,看到唐小媛穿着民族服装演奏乐器的原汁原味的表演觉得很有意思,一直在旁边饶有兴趣地观看。“我觉得很多人对民族文化都了解不够,但中国的民族文化是很有意思的,这个小姑娘勇于展示自己民族的文化,也让我们开了眼界,起码了解到京族的一些文化知识。”一些围观者很赞同杨先生的观念,表示应该多关注一些民族的文化和表演。(周萍)

   京族姑娘追梦2008 曾献艺雅典奥运8分钟(图)

    “奥运宝贝”千挑万选,一路落英缤纷。第一轮筛选的时候,美女如云,唐小媛并不抱很大希望。可是当她最后一个走进考场,却让有点“审美疲劳”的导演们眼前一亮,中央电视台一位姓罗的导演转头对执行导演陈维亚说:“奥运宝贝就该这个样子!”唐小媛经受了6轮残酷考验,毫无争议地进入了张艺谋导演最后的名单。张艺谋问她…… [点击看全文]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