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党代表工地叙“湘”情 慰问奥运场馆建设者(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21:10 红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十七大湖南代表团的部分党代表看望和慰问了参与奥运场馆建设的湘籍工程建设者们。特派记者石祯专摄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岳冠文)他们是赴京出席十七大的湖南代表,他们是在京为奥运场馆奋战多年的湖南籍建设者。湘音、湘情让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昨日,在京出席十七大的湖南代表团部分党代表翟玉华、张国庆、唐孝君等看望慰问了正在参加奥运场馆建设的湖南籍工程建设者。

  奥运场馆建设牵动党代表心

  鸟巢、水立方……平时新闻中常常出现的奥运场馆近在咫尺。
其进度如何?这里的湖南籍工程建设者工作生活好吗?昨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99天,经有关部门特批,本报邀请部分党代表到部分奥运场馆参观及看望湖南籍工程建设者。翟玉华、张国庆、唐孝君等党代表积极响应。“以前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但就是没机会。”唐孝君高兴地说。

  清晨6时30分,代表们顾不上吃早餐,就和本报记者一起从驻地出发。约半个多小时车程,才抵达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经过特别批准,代表们沿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盘山公路一路盘旋,看到森林公园的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配套设施的建设。不远处,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鸟巢和水立方工地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两个已经大致成型的场馆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醒目。“太漂亮了!”卓尔不群的鸟巢让代表们非常兴奋。翟玉华代表举起相机,一边感叹,一边频按快门。当三位代表走近围栏,站在鸟巢的脚下时,银色的鸟巢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得宏伟而壮观。

  确保奥运场馆不漏一滴水

  北京奥运场馆的防水等配套设施全部由北京东方雨虹公司负责。由于公司是从长沙迁来北京的,因此该公司千余名工人中有近900人来自湖南。

  当听说家乡的党代表来看望他们,廖作文、王重阳等10位建设者早早地在他们上班的大门处等候着。“家乡来人看我们,我们就像过年一样高兴。”56岁的廖作文告诉记者,他们这几个人都是湘乡人,来北京已经有3年了,往年只有春节才有时间回老家,今年因为要赶工期,还没有回家,因此看到家乡人觉得特别亲切。

  廖作文很自豪地告诉党代表,鸟巢、水立方、会议中心等场馆的防水处理都是由他们负责的。“我们这次很荣幸能参与奥运工程建设,我们要尽我们的力量,保证奥运场馆滴水不漏,为我们湖南人争光。”廖作文自豪地说,就在前几天,奥组委的工程官员在检查防水工程时表示“很满意”。

  这块场地上,将一共产生50多枚奥运金牌。“你们一定要好好干,为我国奥运健儿夺金出一份力。”代表们留下了家乡人的嘱托。

  建设工地上拉家常

  在奥运场馆工地的工程建设者们的生活、工作情况最让代表牵挂。大家围在一起倾心交谈。

  “工资拖欠过没有?”

  “公司每月都按时结算,一分钱也不拖欠。”

  “一个月工资有多少?”

  “包吃包住,一般在1600元左右。”

  “公司为你们办了保险没有?”

  “办了。”

  “办了哪些保险?”“主要办了劳动、医疗保险。”

  另一旁,翟玉华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名片,一边递给在场的建设者,一边说道:“有什么法律方面的需要,直接打我手机。”

  参观完鸟巢后,代表们信心百倍,祝福北京、祝福奥运。“我相信我们的场馆建成后将是世界一流的。我也相信我们的奥运健儿,能够在自己的国土上,取得骄人的成绩。”唐孝君高兴地说,“湖南籍建设者能成为奥运会主体工程的建设者之一,这是所有湖南人的骄傲!”

  在北京感受湖南人的骄傲

  唐孝君

  距上一次来北京只有两年时间,那次到北京是参加全国劳模的表彰会,没想到这次看到北京的变化会这么大:车多了,楼多了,人也多了。当然家乡的变化也大:路修通了,医保等各方面的社会保障也逐步完善了,老百姓都过上了好日子。

  今天在长沙晚报的组织下,我和另外几位代表一起来到鸟巢看望家乡的建设者。我一直工作在采煤一线,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在家里就很想有机会看看我们的奥运场馆,没想到这个愿望这么快就实现了。

  和记者约定清晨6时30分出发,我们昨晚早早休息,6时不到就起来了。实在睡不着。可能是太兴奋了!我们首先看到的是鸟巢,没想到比电视、图片上看到的更宏大。当了解有这么多的老乡在北京参加奥运场馆建设时,我由衷地感到高兴,也为他们自豪,他们是我们湖南人民的骄傲。回到家,我一定把我看到的告诉工友们,让他们分享这份骄傲。

  每天带着笑容进矿,平安出井是我的最高追求。同样是一线工人,我也仔细地了解了他们(奥运场馆建设者)的安全保障措施,询问他们对安全生产的建议。同时也真心祝福他们平安,祝愿他们早日完成奥运工程回家看望家人。

  (唐孝君:十七大代表,衡阳市柏坊煤矿斗岭工区掘进队队长,他带领的采煤队连续8年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

  心中倍感神圣

  翟玉华

  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开幕。党代表们的日程安排从昨日开始更加紧张起来。清晨和另外几名代表看望了参加奥运场馆建设的湖南籍建设者,然后急急赶回驻地,因为有重要活动和会议要参加。

  昨日下午3时,我和湖南的代表一起来到人民大会堂出席了党的十七大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名单和议程。第一次作为全国党代表坐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会议,心中倍感神圣与责任。作为湖南律师行业中惟一一位十七大代表,我感到十分光荣。历史把我推上了这个舞台,我就要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件事。

  在家的时候,我在所里设立了党代表信箱,了解民情民意,从大家的来信中也看到了他们对我的信任。在大会召开期间,我准备就提高公职人员法治意识、提高行政效能、搞好廉政建设三方面问题提出中肯的看法和建议。这五年,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对我的信任,让“党代表”这三个字更加熠熠生辉。

  (翟玉华:十七大代表,一级律师,现任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冠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