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公园地下通道连鸟巢 四合院进休闲中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07:0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灯光是下沉广场的景观要素之一,下沉广场里密布了12米高的桅杆,
灯光是下沉广场的景观要素之一,下沉广场里密布了12米高的桅杆,

  中心区·地下通道

  地下通道近10公里长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地下区域还拥有一条地下通道,这是为缓解地面交通压力而做出的特别设计。进入地下通道入口,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全长9.8公里、宽12.6米的地下通道。圆形的穹顶设计承载来自地面的压力,两侧的圆形壁灯随着隧道一直向前延伸。

  直通“鸟巢”等场馆

  据介绍,地下通道呈树型分布,从入口处的直线主路向在中心区四周的“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中国科技馆、国家会议中心、数字北京大厦以及其他地下建筑,分出发散状的支路。

也就是说,通过地下通道这张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可以畅通无阻地到达中心区周围的这些重要建筑。

  中心区·科技支持

  新材料为地下空间减荷

  “中心区地下交通隧道和地下广场结构位于地面12米至17米以下。过高的地面覆土对建筑结构施以过重的压力负荷,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采用了‘回填气泡混合轻质土’作为回填减荷方案。”新奥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回填气泡混合轻质土是种新材料,以硫铝酸盐水泥作为凝结原料,按照一定比例添加固化剂、水和气泡,经充分混合、搅拌后形成轻型填土材料。这种气泡状的新材料有着与水泥混凝土材料同等的耐久性,比重更轻,把它回填在地下工程之上,减轻了工程顶部的压力,保障了工程的安全性,这种做法也解决了北京地下工程建设的一项难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