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坛生力军上京商国事 北京奥运会成热门话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09: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昨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7名体育人出席了大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这个由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和体育工作者等体育界人士组成的团队分外引人关注。

  更让人惊喜的是,23岁的击剑世界冠军谭雪是2213名十七大代表中年龄最小的;而来自深圳的31岁艺术体操教练王绮红则是广东省68名十七大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他们代表着年轻而富有朝气的新生力量,展示了中国体育人的杰出风采。2008年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中国将向世人展示些什么?中国体育人将做些什么?而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育领域的体制走向怎样?这些都牵动着国人的心,同样需要十七大指明前进的方向。

  27名代表代表体育界各层面

  体育界人士当选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这在往届党代会上已经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十七大共有27名来自体育界的人士当选党代表,这显示出党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同时体育界人士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发挥自身的重要作用。

  十七大的党代表应出席人数为2213名,来自体育界的27位党代表颇引人注目,他们当中既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有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还有奥运会“六朝元老”、“神枪手”王义夫,乒乓球新老两代“一姐”张怡宁、王楠,世界羽毛球冠军龚智超等等。27人囊括了中国体育界从管理层到教练、运动员各个层面的人士,具有非常强的代表性。

  据了解,在很多地方的十七大党代表选举中,都有地方体育界的代表入选,这是党重视体育事业的一大举措。比如,在福建省当选的唯一一名来自体育界的党代表是国家举重队副总教练陈文斌,前著名羽毛球运动员、现湖南省体彩中心副主任龚智超当选湖南省体育界的党代表,雅典奥运会冠军、女子网球名将孙甜甜当选河南省体育界党代表。艺术体操教练王绮红则是广东省来自体育界的党代表,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飞人”刘翔的恩师孙海平在上海当选为十七大党代表。

  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区,但代表了中国体育各个层面的声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