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配套工程 北京南站打造新奥运时代巨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11:07 铁道部

我来说两句
  人民铁道报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李春冀)昨天9时,当党的十七大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的时候,距此约6公里的北京南站工地上,4400多名建设者正在紧张地施工。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北京奥运会配套工程、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和京沪高速铁路的起点———北京南站的主站房像一个美丽的扇贝呈现在世人面前。


  从9月21日起,北京南站工程进入施工的第四攻坚阶段,将进行6.34万平方米雨棚屋面的安装、内外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

  今天上午,天空格外晴朗。8时,北京南站工地上,183名油漆工在距地面30至40米高的中央站房钢结构上刷油漆,124名工人在中央候车大厅西南角安装雨棚屋面……

  9时13分,孝感远大劳务输出公司一分公司钢筋班班长、共产党员李权远,正带领28名钢筋工在中央候车大厅内环车道绑扎第四层钢筋。他说:“我们全班6时就来干活了。我们要多干一些,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南站项目部土建三部工长、共产党员王家安,参加过6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他说:“我们要把北京南站精心雕琢成代表"新北京新奥运"的时代巨作。”

  党的十七大召开前夕,当时正在四川大学上学的张学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正在北京南站地面层检查施工质量的她,急切地想让北京南站又好又快地建设起来。她微笑着说:“请放心,一定是优质工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