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羽球四大美女国手吃相曝光 谢杏芳堪称美食家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队广东籍球员朱晶晶、谢杏芳、张洁雯、杨维和付海峰(从左至右)

广东队后勤人员平日里用来煲汤的汤煲不下6个

  目前在中国羽毛球队一队一共有5名广东籍国手,分别是女单的谢杏芳、朱晶晶,男双的付海峰和女双的杨维/张洁雯,其中,又数谢杏芳、付海峰、杨维/张洁雯最有机会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冲击金牌。趁着“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在北京开打,记者终于找齐5名国手共聚一堂。就在国家队所在的天坛公寓楼下的花坛餐厅,大家一起啖着美食,一边谈着这几年远离家乡在北京的生活,其中不乏不为人知的趣事与糗事。

美食家谢杏芳

  “同样的新鲜虾,广州8元一大盘,北京168元一斤”

  “约会”的时间定在中午,刚好几名广东籍国手下午都没有比赛,可以放开肚皮豪吃一顿再回到宿舍酣睡一番。谢杏芳带着小师妹朱晶晶,直接背着球包就过来了。烫了一头卷发的阿芳穿着嫩黄的运动外套,正好衬托出肌肤的白皙剔透。这件外套是赞助商的限量版,只有在日本公开赛中进入决赛的队员才可以获得,这件外套是阿芳最近常穿的衣服。“我一般不怎么在北京逛街,因为我身材太高了,在北京找不到适合的尺码。
”时尚的谢杏芳也很少在家乡广州购物,原因大同小异,于是,每当出国比赛,她就会“双重忙碌”,既要在比赛中争取好成绩,又要为自己寻找漂亮的衣裳,所幸的是男友林丹也是一个有品位之人,所以每逢到欧洲比赛,两人总是趁着比赛的空暇为彼此添置新衣。

  留在北京训练的时候,谢杏芳平时最频繁的活动便是吃。她与林丹吃遍了北京的各式餐厅,“韩国料理、泰国菜、粤菜、越南菜,我们什么都去试一下,一般都是朋友推荐,然后我们就去尝了。”谈到北京与广州在美食上的最大差异,谢杏芳的总结带有美食家风范:“北京的菜式比较多,几乎各地的美食都能在这里找到地道的餐厅去品尝,我在广州一般都是吃粤菜,而且哪家的味道好一吃就可以吃出来,广州的原材料普遍比北京新鲜。”回忆自己在北京吃过最贵的一顿饭,谢杏芳想不起来了,她只记得,京广两地的鲜虾价钱对比,“北京的消费比广州高太多了,这边168元一斤的鲜虾,广州8元就一大盘了。”

  美食家的话让在一旁的杨维忍不住插嘴:“当然啦,但凡是食物,坐过飞机就很贵。”她的话引起了其他广东籍国手的共鸣,于是大家就围绕着吃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原来,这几个广东人都不爱吃涮羊肉,也不爱吃烤鸭,却觉得北京某些餐厅的烧鹅还做得不赖。有空的时候,张洁雯最爱跑到港式茶餐厅去吃饭,其实看中的是免费的例汤,觉得味道非常正宗。付海峰冒着长“痘痘”的“危险”还是喜欢吃辣,但他说自己吃辣的习惯不是来到北京之后才培养出来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