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跳水规则有变 半决赛得分将不再带入决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15:13 黑龙江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综合报道 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6金2银1铜辉煌战绩的中国跳水队,在明年奥运会上将遭遇比赛规则的“改革风暴”。

  据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相关人士介绍,新规则将预选赛、半决赛和决赛全部当作独立的比赛,所有选手的得分都是由零分起计,选手在半决赛的得分不再带入决赛之中。

对于跳水运动来说,这实在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这意味着任何选手都已经不可能再吃半决赛中得分的“老本”了,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实际上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最后的冠军头衔。按照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的解释,如此改革的目的是为了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刺激和富有悬念性。对于观众来说,在决赛中看到更多激烈竞争的场面,无疑是一件求之不得的事情。

  本次改革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7位裁判打出的分数,最终只有3个是有效分。先前的除去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的传统计分方式,已经为“除去两个最高分和两个最低分”所取代。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