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玉米杯子”有望亮相奥运 1-2年就可完全降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15:34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一种可以完全降解的一次性杯子,有望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得到推广使用。

  由东华大学发起举办的“2007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学术会议”今天(16日)上午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数百位研究人员共同研讨纤维及相关材料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据东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华平教授介绍,目前我们使用的一次性杯子的原材料是石油,这是一种消耗性资源,对环境污染很大,它的降解时间需要50年到100年。我们平时使用的宣称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其实也只能实现部分降解。

  目前,东华已研制成功的纤维杯子,它的原材料是玉米、淀粉、蛋白质等自然界自然合成的物质,即使消耗了也可以再生。这种一次性杯子不仅成本极低,在使用后埋在土地里一至两年就可以完全降解成二氧化碳,不仅不会损害土地,还会变成土地的养料。据悉,目前,东华正在和企业商谈合作,下一步准备进行工业化的量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