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配合地铁施工 上海陆家嘴公交枢纽17条线路改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11:53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何楣为配合陆家嘴地铁站周围的施工,昨天开始途经陆家嘴地铁站站的17条公交车站点进行了改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关线路的改道对陆家嘴地区的上班族造成了一定影响,由于调整后的公交站离地铁口比较远,部分乘客改在东昌路站再换乘公交。


  配合施工17条公交线改并四处

  昨天晚上5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3号出口处的公交枢纽站,这里曾是85等多条公交线路的终点站,共有17条公交线路在这里设站。往常晚高峰的时候,这里公交车车来车往,坐车的乘客也非常多,但昨天记者发现,这里显得相对冷清,半天不见一辆公交开过。85路等公交车调度室也已“人去楼空”,窗口贴了改道告示。在世纪大道边的公交站牌上,由浦东新区陆上管理署公布的黄底黑字的大幅通告显示,途经这里的17条公交线路分别迁至了周边地区,其中82、85、314、795、992等迁至了海洋水族馆旁的东园路终点站;81、583、797、870、985、971、799、蔡陆专线等迁至了陆家嘴环路东方明珠停靠站;而774、983、996等迁至了陆家嘴路丰和路站停靠,与陆家嘴旅游环线并线;798路终点站则迁到了陆家嘴滨江公交站。

  不过很多乘客对公交迁站并不知情,在附近上班的常小姐,每天下班后都是从这里坐797回家,但昨天等了十几分钟未见一辆公交车开过,只好打车回家。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公交站台上一直保持有二三十人在等公交车,很多乘客是在经别人提醒后才意识到自己等的车已经不在这里停了。

  换乘改道东昌路客流增四成

  由于一出陆家嘴地铁站三号口就是公交枢纽站,很多住浦东的乘客都习惯乘地铁到陆家嘴地铁站再换乘公交回家,但改道的公交车让很多乘客之前的“方便”换乘变得不便,于是改变了行程路线,改由东昌路站转换公交。地铁2号线东昌路站值班徐站长告诉记者,受公交改道影响昨天东昌路站的客流比平时明显增多,预计增加了四成左右。

  地铁2号线陆家嘴区域站长徐景星告诉记者,公交改道对地铁客流分布的影响非常明显,往常上班时间,陆家嘴站1号口基本没有客流,而3号口双向客流非常集中,昨天这一情况发生了很大转变,早高峰的时候,由于1号口外面离海洋水族馆旁的东园路终点站比较近,客流大增,而一向拥堵的3号口只出不进顺畅了很多。他表示,陆家嘴地铁站平均每天的进出客流量为13万人,昨天是改道后的上班第一天,很多乘客可能还没反应过来,影响还不是非常明显,未来一段时间东昌路站换乘的效应可能会更加显现。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