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清华美女硕士代言西湖名胜 报名奥运火炬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20: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张姣怡。北大新闻网供图

张姣怡。北大新闻网供图

资料图:张姣怡 来源:浙江在线
资料图:张姣怡 来源:浙江在线

    杭州“三评西湖十景”出炉,杭州灵隐景区、六和塔、杨公堤、万松书院、岳王庙、梅家坞、湖滨景区、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三台山景区和钱王祠十个景点成为民众心目中的新“西湖十景”。为展示新西湖十景,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浙江广电集团等单位推出了“西子佳人”、“三评西湖十景”形象代言人选拔活动。10月14日晚,10位“西子佳人”评选产生。



  昨天(15日),记者采访了其中4位“西子佳人”,听她们讲讲和杭州西湖解不开的缘分。


  江南风吹向北京奥运

  张姣怡是吉林长春人,可看到她时,却丝毫不见北方人的大大咧咧。接受采访的时候,张姣怡穿着一件绣着小花的荷叶领外套,眨巴着大眼睛,轻柔的语调,大方的谈吐,说话时始终都保持微笑,恰如一阵清爽的江南风。

  在这次的比赛中,张姣怡因为是北京大学毕业,现在又是清华大学的硕士生而备受关注。而翻开张姣怡的履历表,今年仅23岁的她,经历更是惊人。

  早在5岁半的时候,张姣怡就已经是家乡电视台的少儿主持人,一做就是5年。因为妈妈在电视台工作的关系,张姣怡从小就活跃在电视荧幕上,后来考上了北京大学,又成了北京大学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到现在,她曾主持并策划2005年凤凰卫视台庆九周年特别节目《非常凤凰在北大》、曾经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主持人;曾在吉林电视台影视频道担任《感悟电影》主持人,也曾在2006年至2007年,到凤凰卫视《景行长安街》栏目实习,担任实习外景记者。

  张姣怡还清楚地记得自己1999年第一次来杭州,看到了美丽的西湖。让她印象最深的是,自己不小心丢了东西在酒店,过了大半天再回去找,酒店的服务员把她的小包保存得很好,还特地用塑胶袋封好还给她,“我当时就想,杭州人真好。”

  对于自己代言的六和塔,张姣怡说面朝着钱塘江的六和塔有种大气、端庄和沉稳的味道。她希望自己能多了解历史,把自己的气质和内涵都往六和塔上靠。

  现在,她已经报名参加北京奥运的火炬手,如果能成功入选,她希望自己能把六和塔把杭州介绍给全世界的人们。 (钱江晚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