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清华美女硕士代言西湖名胜 报名奥运火炬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20: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灵隐代言人——潘丹 来源:钱江晚报

  追求禅茶的味道

  潘丹有一双非常明澈的眼睛,坐在她面前,立刻被她的眼睛吸引。这透亮的双眼,清幽里带着神秘,纯净中带着亲切。

  这一点,和她代言的灵隐颇为神似。

  但凡看到潘丹的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判断她是江南女子,而且是典型的古典江南美女。说话时,轻轻的,糯糯的,文雅味儿扑面而来。

  算起来,潘丹应该算是新杭州人,她的父亲是兰溪人,母亲是兰州人,她自小生长在杭州,今年刚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进杭州商业银行工作还不到半年。

  潘丹说生活在杭州这个城市,从小就养成了爱喝茶的习惯。“我平时什么饮料都不喝,就爱喝茶。”她说自己安静的性格除了一部分是天生之外,茶道这个爱好对她也有很大影响。上大学的时候,她就曾跑到中国茶叶博物馆学习茶道,从初级一直学到高级,现在她已经是一位国家高级茶艺师了。

三台山景区代言人——韩文艳 来源:钱江晚报

  本塘姑娘舞姿诠释风景

  “三台山就像一个隐居山林的美女,一旦被发现你会感到惊艳。”韩文艳用曼妙的舞姿诠释了她对三台山这种感觉,最终,她在三位候选佳人中胜出,成为了三台山景区的代言人。

  眉目清秀的她是个地地道道的杭州姑娘,今年21岁,即将从浙江工业大学的国际贸易专业毕业。

  小时候,在妈妈的安排下,韩文艳学了舞蹈,也学了古筝,但因为“骨头不够软”,最终放弃了舞蹈。但是,自小打下的基础让她从小就是学校的文艺骨干。演讲比赛、文艺演出、体育赛事上都会出现她的身影。

  为了比赛,从书店里背回了厚厚几大本介绍景区的书籍,恶补了这些历史古迹知识,并四次进入三台山景区实地感受。如今,她对西湖新十景的历史故事已是如数家珍,“就拿三台山为例,去那里游玩要一天,最好能备自驾车,那里有于谦祠、180米高的三台阁、武状元坊、400多年的唐樟……”说起这些,韩文艳又开始眉飞色舞起来,俨然已进入了代言人的角色。

钱王祠代言人——许迎春 来源:钱江晚报

  小老板卖服装扎稳脚跟

  6岁读书,小学还没毕业,这个大眼睛的姑娘就被舞蹈老师相中,上了北京中国歌舞团艺术学校。她就是钱王祠的代言人——黑龙江姑娘许迎春。她同时还有个职业——个体女老板。

  许迎春从小就喜欢跳舞。大专毕业后,她就进入了八达岭长城艺术团,继续她的舞蹈生涯。但不甘于此的许迎春还是选择“出走”,来到了这个有着许仙和白娘子传说的秀美城市——杭州,“当初只是来玩,但来了之后,就舍不得离开了。”

  2005年,她在杭州市中心租了一个小店铺,专卖舞蹈演出用的服装。边上的小店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唯有她的这家小店至今仍生意兴隆。

  在杭州待了三年,西湖边上大大小小的景点,许迎春都逛过了,对西湖景点也很了解。她喜欢杭州的安逸和西湖的秀气,所以已决定定居杭州。(通讯员麻剑辉记者 孙燕 余雯雯) (来源:钱江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