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海尔奥运城市行 > 新闻速递
 

海尔奥运城市行总决赛 福建选手四人出战三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02:05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经过近一年的海选比赛以及十多个城市的决赛,备受瞩目的“海尔奥运城市行”全国总决赛于国庆期间在北京星光影视园上演了精彩的冠军角逐战。来自青岛、南京、福州等城市的84名选手被分为7组,每组决出3名冠军,最终总决赛冠军花落21人,他们将有机会随央视走访全球21座奥运城市。

奥运冠军领队出场

  9月28日,北京星光影视园被奥运氛围包围着,王军霞、马燕红等奥运冠军纷纷在这里亮相,何润东、童谣等明星也前来助阵,海尔奥运城市行总决赛在这里举行。

  比赛一开始,大屏幕上回放了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改写中国奥运史金牌榜上“零的记录”的历史镜头,许海峰一声枪响,奥运赛场上首次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这第一块金牌的感召下,马燕红、陈伟强也分别在体操和举重项目中为中国再添两金……当人们沉浸在那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时,王军霞、马燕红、陈伟强……这些曾一次次带给中国人振奋和感动的奥运金牌得主带领着参赛选手走出福娃拱门登场亮相。

  比赛项目趣味第一

  在生活奥运冠军的决赛场上,比赛项目融入了许多娱乐元素。比如赛艇项目是在陆地上进行的,参赛者坐在安置在室内的划艇内,浆的齿轮连接在一个滑轮系统上,通过划动船桨,将队旗升上粗糙的旗杆,参赛者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克服旗杆的阻力,最先升起本队队旗的参赛者为优胜者。而曲棍球项目则在水里比赛,在泳池的上方悬挂着四块木板,围成正方形,四块木板互不相连,每块木板边长20厘米,很不平稳,正方形的中心悬挂着一个大皮球。四名参赛者分别站在一块木板上,身着曲棍球服,手持一根曲棍球棒,通过击打正方形中的大皮球迫使对方落水。在比赛中,选手不能扶绳索,一局比赛后,仍留在木板上的参赛者为胜利者。

  而射击项目是比赛中最激烈,也最让人紧张的。在这个项目中,参赛选手一人持颜料枪,在两分钟的时间里向对方组中的选手射击,而被射击的选手胸前挂着直径约一米的圆盘,其双脚捆绑在一起,可以左右跳动。根据规则,只有射中圆盘,射手才能得分。发令枪一响,场上就接连地响起枪声,装扮成靶子的运动员左右跳动着,躲闪着子弹。

  本次决赛的最后一个项目是蹦床。参赛选手根据前面的比赛成绩,决定了蹦床上方有多少面代表本队的彩旗。然后各队的选手利用蹦床夺取这些彩旗,拿下彩旗最多的队伍就是冠军。

  福建选手三夺冠军

  福建共有四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总决赛。他们是来自武夷山的肖鹭佳、林健,来自厦门的夏建新以及来自福州的林涛。本次比赛福建选手的成绩相当不错,肖鹭佳、林健及夏建新都获得了冠军,将随央视走访全球21座奥运城市。

  林健是集美大学的学生,本次代表武夷山出战。武夷山复赛的时候,林健的母亲卧病在床,作为独子,林健本该陪伴在母亲身边。但妈妈却对他说:“孩子去吧,你是个好孩子,妈妈在家里没事,去锻炼自己,去磨炼自己。”而林健也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从武夷山赛区杀出,并在北京顺利夺冠。他将带着母亲的祝福,向全世界宣传我们的北京奥运。

  来自厦门的夏建新是消防中队的指导员,一开始就是冲着冠军的目标去北京的。“现场压力挺大的,那么多摄像头对着,还有大家的期望。我在北京是抓紧一切时间练习比赛项目,前一期节目录完我就赶紧下去游泳,那个冷啊!有些人怕冷就不会下去了。”

  消防队的职业也是夏建新能顺利夺冠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的身体素质、协调能力,还有心理素质肯定是比一般人强一些的。”

  “夺冠后就是高兴!和队友拥抱!也来不及想别的了。我们队平常就一直在研究比赛项目,互相提问一些知识竞答的题目,几天下来有种归属感。拿到冠军首先想到的就是队友,1+1+1是大于3的!”

  有点遗憾的是,唯一一名来自福州的选手林涛,没能获得冠军。不过他自己却不这样认为:“不遗憾啊。能到北京就很难得了,各个地方的选手都很优秀,我很享受这样的过程,能认识那么多人。”

  比赛结束了,林涛回到福州,还不时地跟自己的队友联系:“那么多天下来,离开的时候还真有些依依不舍。”

  他们,将带着福建人民的期待,带着福建人民对北京奥运的祝福,走向世界!

  《东南快报》

  获最佳合作媒体奖

  在海尔奥运城市行活动中,《东南快报》全程跟踪报道了福州站和全国总决赛的活动,给福州市民提供了参与奥运的平台。9月28日,中央电视台举行颁奖晚会,央视体育节目中心授予《东南快报》最佳合作媒体奖,以感谢《东南快报》长期以来对海尔奥运城市行节目的大力协助。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帖   精华帖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传播人文奥运理念,弘扬奥运挑战精神,把奥运带到人们生活中,打造生活奥运冠军...【详细

·海尔携手CCTV 奥运城市行活动正式启动
·海尔成套家电 共享精彩生活



·海尔:奥运感动 源自精微细致
·海尔“奥运冰箱”省出“核电站”
·海尔奥运战略或将扭转内销劣势
·普及节能家电 “海尔奥运积分存折”启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