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支持华天为奥运暂休学 567年名校打破惯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09:11 《体坛周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英国贵族的后裔华天就读于已经有567年历史的伊顿公学。伊顿公学是英国乃至全世界最负盛名的贵族男子学校,培养出无数学者、政客和将军,其中包括18位英国首相,最著名的是曾经在滑铁卢战役中打败拿破仑的惠灵顿公爵。英国公立中学的教育是免费的,而私立的伊顿公学每年超过30万元人民币的学费甚至比牛津、剑桥等顶尖大学对海外学生的收费还要高。

  即使在这样优秀的学校,华天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的:他今年所有考试的成绩都是优等。

负责华天以及其他同年级学生生活学习的老师——普利博士对记者介绍道:“华天在同学当中一直是很突出的,因为大部分学生是英国人,几乎没有亚洲人的面孔。而华天随和的性格、优秀的成绩以及对课外活动的积极参与都很受同学们的喜爱。”

  普利博士还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英国赛艇队的成员。当他得知华天今年将休学一年,以全身心地准备明年的奥运会马术比赛时,说道:“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位运动员一生的梦想,多少人奋斗终生可能都无法实现。我并不懂得马术,但是我参加过奥运会,知道它给每个人所能带来的激情。现在华天距离奥运会已经非常接近,我们校方自然会全力支持。伊顿公学成立几个世纪,这次允许他休学备战奥运会,也是绝无仅有的。很自然这么多年来我们有过很多伊顿校友最后成为奥运选手,但是还从来没有一位在校生能够进入奥运会。我们希望他取得成功,也非常期待他在奥运会之后回到学校完成他的学业。”

  即使普利博士不懂得马术,他也应该知道,去年5月华天主场作战,在伊顿公学举办的温莎皇家马术赛中夺得女王杯,英国女王打破惯例,亲自为这个东方面孔的小伙子颁奖。在伊顿公学里,“绝无仅有、打破惯例、史无前例”,这些形容词在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围绕着华天这个名字。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