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本奥委会预测日本选手在北京奥运会只能获5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08:0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东京10月16日电(记者孙巍)日本奥委会官员16日就日本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目标发表了低调预测,称仅有望获得5枚金牌,将大大少于雅典奥运会时的16枚。

  日本奥委会选手强化总部部长福田富昭当天对日本媒体作出了上述表态。
除金牌总数大幅减少之外,福田认为日本代表团的奖牌总数也将远逊于上届奥运会。福田预测说,日本代表团可能获得6枚银牌、16枚铜牌,奖牌总数约为27枚,比雅典奥运会少10枚。

  日本奥委会对金牌总数的保守估计源于柔道等日本传统强项在今年世锦赛上均遭受惨败。福田说,“雅典的辉煌将难以重现”,但他同时强调“力争在北京让金牌总数超过10枚”。雅典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仅在游泳、田径、柔道、摔跤和体操等5个项目中就获得了32枚奖牌。

  福田指出,如果关于金牌总数的预测成为现实,日本的奥运会排名将处于10名以外。福田表示,日本奥委会正考虑扩大夺牌项目的范围,比如女子排球、篮球和曲棍球等。据悉,为了找到更加有效的训练方法,日本奥委会将于11月9日召集指导教练共商对策。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