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8名大学生成为广西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09:57 南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广西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名单:李庆超、姚颖、邱德坤、钟炎、吕琳、王革、赵永放、李超进

  本报记者 邵妮娜 何思思/ 文

  宋延康/图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竞争,8名选手,从昨晚的“联想2008年奥运火炬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广西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广西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

  8名大学生脱颖而出

  昨晚从7时30分到10时30分,广西民族大学礼堂内一直保持着火一般的高温,千余名学子聚集于此,见证8名广西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产生的历史时刻。

  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了南宁市体育局、南宁晚报、广西民族大学以及联想集团相关代表担任评委。

  进入决赛的20位选手经过体能测试和网络投票评选,从426名广西高校学生中脱颖而出。在昨晚的比赛现场,选手首先通过主题演讲,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对“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以及“人文奥运”的理解,同时也表达了积极参与奥运、热心服务奥运、传递奥运精神的热忱和决心。而在猜词互动、跳绳奥运知识问答、为奥运献礼几个环节中,每个环节选手们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和激情,真正体现了“这一刻,我与奥运同行”的主题。

  最终,评委根据选手整个比赛的综合表现,选出8名优胜者。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钟炎是当晚得分最高的选手,也是全场唯一的一名女选手。在谈到此次比赛的感想时,她激动地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承载了所有中国人的希望,也是一个展现国家民族风貌的舞台。成为奥运火炬护跑手,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幸运,也是所有关注奥运、参与奥运的大学生朋友的幸运。我会不断寻找自己的差距,学习更多的奥运知识。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完成护跑手的工作,并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多作贡献。


  在活动最后,为了感谢广西民族大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联想集团大中华区深桂分区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齐海军还向广西民族大学赠予了联想奥运火炬典藏版纪念机型,以支持民族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据了解,近期这8名广西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将代表广西的大学生前往北京,与全国250名联想火炬护跑手一起举行隆重的宣誓仪式。

  火炬护跑手展现参与奥运热情

  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英清表示,此次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公开选拔活动,充分展现了联想集团传播奥运精神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大中专校园内掀起一场场“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热潮,激发更多人为北京奥运会作贡献的积极性。

  联想集团大中华区深桂分区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齐海军表示:“联想250名奥运火炬护跑手之所以面向全国所有大中专学生和青年教师进行公开选拔,是因为大学生是中国未来的希望,联想集团作为中国唯一的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核心伙伴,希望传递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精神的代表者,是青春、激情和充满活力的大学生。

  此次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的广西赛区省级决赛,无论是参赛选手的表现、拉拉队的表现以及现场的热烈气氛都展示出广西大学生参与奥运、传播奥运的热情。

  追“云”者说

  我是湖南怀化学院的学生,放假的时候在家上网报名参加了护跑手选拔。经过了自己的努力,用实力打动了评委,成为了广西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大学生,因此很希望能在广西担任护跑手,这样的护跑更有意义。我很幸运,能在家乡圆梦。

  ———湖南怀化学院 姚颖

  我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虽然这次在选拔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活动中落选了,但是我不会停止对奥运精神的传播。我会站在自己的讲台上,为我的学生,为更多的学生,去宣传奥运精神,成为奥运精神的践行者。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 李永利

  很遗憾错过了这次护跑手的选拔活动,因为,我只能作为一名“粉丝”团成员来为我的同学加油。这次在我们大学生中选拔奥运火炬护跑手,让我们离奥运更近了。回到学校,我会积极带动周围的同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成为生活中的奥运志愿者。

  ———广西大学动物科技技术学院 陈少梅

  奥运献礼

  在奥运献礼的环节中,选手都展示了自己为奥运精心准备的礼物。这些礼物代表了他们对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以及人文奥运的深刻理解。

  科技奥运代表

  FLASH作品

  来自湖南怀化学院的姚颖,亲手制作了FLASH,里面的内容展示了湖南怀化学院大学生为奥运做的一系列活动的照片和点点滴滴的记录。例如,骑自行车去北京,一路上推广奥运精神。

  绿色奥运代表

  “卫生筷”鸟巢运动馆

  来自广西大学行践学院的吕琳,别出心裁地用一次性卫生筷子制作出奥运场馆鸟巢的造型,呼吁大家爱护环境。

  人文奥运代表

  桂林山水画

  来自桂林旅游专科学校的王革,为奥运送上的是他用毛笔绘出甲天下的桂林风景画册,要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精湛文化。

  签名T恤

  来自百色学院的邱德坤,展示的是一件画有百色地图的T恤,上面密密麻麻签满了来自革命老区大学生对奥运的期望与祝福,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要用奥运精神建设革命老区。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