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奥运会火炬手名单初定 两名老外也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11:05 北国网

我来说两句
  辽沈晚报消息日前,沈阳市关于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暂时结束,124名奥运火炬手名单已经出炉,这份名单中涵盖了20多个领域,已于上周末上报至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沈阳市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形式进行火炬手的选拔,最后形成的名单由火炬传递评审专家确定。


  在124人名单中,既有院士、博士、硕士这些高学历人群,也包括高中、中学的学生。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火炬手的广泛性,包括来自德国和瑞典的两名人选都位列其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候选人81岁,最小的18岁。

  这些火炬手候选人出自社会各个行业,真正做到了优中选优、强中选强。本月底,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将把包括沈阳在内的辽宁五市火炬手名单上报至北京奥组委,进行最终的审核。

  明年1月,火炬手名单将正式对外公布,之后,北京奥组委将针对火炬手展开身体检查、火炬手知识培训、身体锻炼等一系列工作。

  记者 姚国繁(点击进入作者博客)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