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票选火箭速度飙升第一 网友阵营分化猜归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13:16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田联网络票选
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网络票选

  国际田联于16日上午公布2007年“年度最佳运动员”,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刘翔在该项活动中的票数以“火箭”般的速度窜升着――截止到北京时间17日零点整,刘翔票数已经由第五位飙升至第一位,而且已经远远甩开了其他的竞争对手。

  自从国内媒体争相报道了国际田联公布这一投票活动后,众多网友们也纷纷参与进来。刘翔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支持率,足以说明这位“中国飞人”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确实,已经实现了职业生涯“大满贯”的刘翔,被中国人的如此“宠爱 ” 也是理所当然。

  但是,网络票选并不能保证刘翔最终获得“年度最佳”这一殊荣,因为按照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定,网络投票的前三位候选人有资格进入最后的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评选,但最终的男女获奖者仍需由国际田径基金会特别评审团综合考评后选出。

  至于刘翔能否最终获得这一荣誉,网友阵营也分成了两派。支持一方认为,在日本世锦赛中实现了“大满贯”的刘翔,在今年表现非常优秀,完全有资格获得今年的年度最佳;反对一派则认为刘翔不可能获得“最佳”,理由就在于刘翔去年也曾入围这一大名单――要知道当时的刘翔得以入围名单是因为打破了世界纪录,似乎更有理由去争取这项荣誉,但最当年的男子最佳却是被2006年两次跑出平世界纪录(当时世界纪录为9.77秒)的鲍威尔所摘得,尽管刘翔的网络票选也是遥遥领先。

  鉴于国际田联的评选规则,刘翔目前的高票则能保障他能进入到最后的评审团综合考评阶段。刘翔究竟能否获得这一殊荣?答案将在11月25日摩纳哥举行的2007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颁奖晚会上揭晓。(破天箭)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