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进核心区要8人签字 奥运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探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15:2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奥运大厦证件失效 进核心区需8名负责人签字

    这座楼看似与普通办公楼并无两样,但要想进去却不容易。

小区门口的保安与别的小区更是不同,认证不认人,要想“混进去”,想都别想。

    尽管同属北京奥组委,但带我前去采访的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的证件在这里完全失效,凭那个在北京奥运大厦可以自由出入的工作证根本进不了这个门。

    这里出入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是同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签下了保密协议后,使用单独发放的开闭幕式工作团队证件。车辆管理也是如此,持有北京奥组委证件的车辆同样也开不进这个小院。

    这个小区分为院内封闭区、楼内控制区和核心区三个部分进行管理,每层楼都有身材高大的保安24小时全天候值勤。除了进小区大门需要相应的证件外,进入楼内还需再过一次保安的关,同时还得像在机场一样通过安检。

    进入大楼一层,可以看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牌子。前台的服务人员看到我们这些陌生面孔,显得有些警惕,也有些兴奋。可能因为我们的到来,稍稍改变了一下他们天天都是与内部人士打交道的单调。

    要进入核心区域,还得再过各楼层门口把守的保安这一关。外人要想进去,必须持有8名主要负责人签了字的放行条,保安才会把门打开。对于同在这座楼里的开闭幕式团队工作人员也是如此,工作证对不同工作人员进出的区域进行了界定。除了张艺谋等少数人员外,谁也不能满楼乱跑。其实你就是想串门也串不了,铁面无私的楼层保安根本不会放行。

    进到核心区后,才明白安保措施为何如此严密了。这里的电脑、四壁张贴的各种图案等,都在无声地告诉你许许多多开闭幕式的信息。

    在我所进去的十多个房间里,看到了两个相同的画面。一个是墙上贴有“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标语,提示着这里承担的绝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大型活动;另一个是每个办公室的醒目位置都会贴有大幅的“保密”提示,提醒每个工作人员重任在肩。有的电脑旁还张贴着用A4纸打印的“本电脑内有重要机密信息,非请勿用!谢谢理解”的提示。

    106室是民众最关心的奥运会火炬塔技术团队办公室,这里是整个奥运会开幕式策划最核心的区域之一,奥运会的点火创意和具体实施就出自这里,门上张贴着“非本火炬组人员免进”的醒目提示。看来,不仅是我这样的外人进不去,这座楼里的其他人也不受欢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