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进核心区要8人签字 奥运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探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15:2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张艺谋的办公室像前线指挥部

    设在三楼的302A室是总导演张艺谋的办公室。

这里其实更像是一个作战指挥部和小型会议室。据工作人员介绍,张艺谋的办公室总有没完没了的会议,办公室主人与不同部门的专业人士打交道,这个房间通宵达旦亮灯是常有的事。“跟张导干活,没有好的身板根本顶不住!”一工作人员感叹说。

    我进去时,张艺谋正在与音乐总监陈其钢、视觉特效总设计蔡国强等进行讨论。张艺谋身穿红色T恤,给我印象很深的是他手中喝水的瓶子,形状如一个葫芦,是那种超大型的。

    见我好奇,张艺谋解释说:“说话太多,需要不断补充水份,这样的水瓶量大实在。即使这样,每天也得喝上好几瓶才行。”

    大胡子副总导演陈维亚是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的总导演,从那时起就与我十分熟悉。老朋友见面自然十分高兴,忙过来握手问候。

    陈维亚穿一件绿色的T恤,而另一位副总导演张继钢虽然也是休闲装,但军人出身的张继钢与张艺谋和陈维亚在着装上有明显的不同,显得更为严谨一些。

    见到音乐总监陈其钢时,他穿了一件中式唐装,气质儒雅;而特效总监蔡国强则穿着很夸张的对襟服,颇有侠士气质。

    陈维亚表示,因为张艺谋对色彩十分敏感,每天变着花样到办公室,衣服穿得总是五颜六色的。为了和他相匹配,形成和谐,现在大家也都习惯性地穿些不同色彩的衣服,在视觉上互补。

    谈及在这里工作的感受时,陈维亚印象最深的就是张艺谋的旺盛精力。其他人每天除了工作,还要抽点时间到健身房去锻炼一下;但张艺谋除了天天开会,讨论创意和方案以及实施方案等直到深夜,然后睡觉,再周而复始外,生活节奏异常简单。听到这里,张艺谋插话说:“每天楼上楼下要跑上几十次,这也是一种锻炼嘛。”这番话引起了几个人的共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