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着手研究后奥运经济 认为不会出现发展拐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16:5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17日电北京奥组委今天举办“北京市公共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与会的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梁昌新表示,北京市已经在对“后奥运经济”未雨绸缪,通过一系列的努力,相信奥运后不会出现经济发展的拐点。


  有记者提问,北京在奥运会之前,各项经济指标都是非常高的增长,现在更多的人在关心奥运会会后的经济怎么样,也就是奥运会结束对整个北京的经济是怎么样的影响,会不会形成一个拐点?

  对此,梁昌新回答说:我们已经形成了专题的研究报告,向市政府做了专题的汇报。我们认为,中国的发展环境,首都处于发展阶段,奥运会的举办,对城市建设是一个提速,奥运会举办之后应该说成是建设发展处于这样一个发展阶段,有很多支撑点,不会因为奥运会的举办之后,后奥运的出现导致城市建设、经济增速大幅度减缓。

  他指出,我们有这样的顾虑,但是向市政府汇报,我们也研究相应的政策,包括引入大的项目,跨国公司的发展,产业要素的发展,新的产业链不断涌现,从这些角度考虑,应该说能规避后奥运的风险。

  梁昌新补充说,新兴业态也不断出现,包括文化创意产业,会对北京市的经济发展形成一个强大的支撑。文化创意产业北京市达到6000—10000美金,一方面我们在保证公益性的文化建设,同时在农村和社区层面要加强公益性文化设施建设,同时吸引国际国内的要素、企业取代一些高端满足多样化需求的设施,所以北京市在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这对北京市经济发展提供大力的支撑。另外在物流方面,北京市经济发展的空间很大,所以我们认为在后奥运时期会有这样的顾虑,但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在积极寻找对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