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科技武装奥运羽球馆 夏煊泽博客爆罕见照片(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21:3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0月10日到14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办了奥运测试系列赛之一——“好运北京”2007国际羽毛球邀请赛,这次比赛人们不仅观赏到了高水平的竞技,同时也看到了一个被科技和人性化武装起来的奥运羽毛球场馆。

国家羽毛球队教练夏煊泽应球迷要求,拍摄了一组难得一见的照片,发布在自己的博客上。>>>点击浏览夏煊泽博客

  羽毛球场馆对“风”的要求特别严格,任何过大的气流都会对比赛产生影响。场馆内的空调出风口被分解成9100多个被安放在各个观众席下面,从而将风速控制到近乎“无风”的状态,难怪林丹在赛后说:“最令我满意的是,比赛中竟然感觉不到一点风,亚洲几乎没有这么好的羽毛球馆了。”此外,体育馆的整体颜色对运动员的视觉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羽毛球比赛场馆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采用了蓝色的裁判席、蓝色的计时器、蓝色的球框、蓝色的地面、蓝色的观众席、蓝色的背景板……除了绿色的比赛场地,整个赛场都被柔和的蓝色覆盖着。张宁在接受采访时说:“场馆里,从桌椅到场地都是一片柔和的蓝色,灯光也不刺眼,视觉效果太好了!”

  夏煊泽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我们羽毛球馆的条件真的很不错,从灯光、空调、场地,还有热身馆,基本上比前两届的奥运会都要好!”在观赛之余,夏煊泽用手中的相机拍摄了不少照片,发布在博客里,但球迷们并不满足,要求他拍摄一些“其他人不能进去的地方”,于是,也就有了这组照片:

这是运动员休息室,有吃的、喝的,到08年奥运会时可能还有网络

为我们服务的YONEX工作间

这就是运动员的检录处了,运动员要提前15分钟报道

运动员按摩厅

这个就是我们的热身场地了,上场前都在这活动,有3片场地,也是历史以来最好的热身馆了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