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地铁公司:1号线八通线未考虑贯通 不设大站快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07:33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郭鲲)昨天,北京地铁公司做客首都之窗网,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总调度室主任张通利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虽然早晚高峰时期个别站客流量很大,但北京地铁不会发大站区间车。

  9天加开326列临客

  据了解,自10月7日地铁5号线开通及北京施行新票价票制到10月15日,北京地铁5条线路客运量达到了2135万人次,日均237万人次,共开车次1万7665列,增加临客326列,其中13号线增开临客61列,八通线增开临客110列,5号线增开临客最多,增开130列。

地铁车辆总体稳定,仅在1号线、5号线、13号线各有一部车因为乘客拥挤造成车门故障。

  5号线屏蔽门故障减半

  北京地铁公司设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5号线首次采用了安全门系统,根据统计,安全门系统总体运行良好,全线1152扇安全门首日出现故障50余件,10月11日到12日出现故障30余件,从13日至今每天故障数量已下降了一半只有24件。据了解,除屏蔽门自身处在磨合期以外,一些故障是由于乘客挤压或进入垃圾脏物引起的,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切勿挤压屏蔽门,也不要在屏蔽门附近丢弃垃圾。

  设大站区间快车没意义

  由于目前地铁早晚高峰客流量很大,有网友提出北京地铁是否可以效仿东京、巴黎,在早晚高峰时间设立大站区间快车。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总调度室主任张通利表示,由于目前北京5条地铁线路都是单线配置的,理论上说可以实现所谓大站快车,但张通利认为这种快车没有意义,因为大站快车永远超越不了前面的“慢车”,无法抢出时间来,设立大站快车只是浪费运力,因此北京目前不会发大站区间快车。

  1号线八通线未考虑贯通

  昨天,还有网友询问,八通线和1号线是否考虑过贯通,免去换乘的麻烦。张通利表示,1号线、八通线贯通问题目前不在地铁公司考虑范围内。他介绍,首先是八通线现在每天客运量只有20万人,没有分流1号线的客流需要。其次,这两条线的信号模式、安全防护等设置也都不一样。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