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禁赛期满孙英杰错过奥运资格赛 无缘08马拉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因为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两年的马拉松名将孙英杰,明天就将禁赛期满而复出了。然而,原本打算将21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赛当作复出第一仗的她,却突然通过自己现在的教练陶绍明出面宣布,放弃已经报名的该比赛,这也意味着,她已经失去了参加明年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资格。


  本报记者

  陈宏

  放弃北京转战厦门已无意义

  北京马拉松赛今年特别受关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孙英杰已报名参赛,这从组委会的宣传上就能看得出来——因为禁药以及与王德显的师徒关系交恶,名字不断见诸报端的孙英杰,两年禁赛期间尽管寡言少语,却一直没能被人遗忘。

  赛事临近了,之前已经确认了报名的孙英杰,却突然通过教练表示不会参赛,目前将全力备战明年一月份举行的厦门马拉松赛,这让所有人都很错愕——按照规定,明年的厦门马拉松赛是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而今年包括北京马拉松赛在内的三项赛事,则是这个选拔赛的资格赛。对于两年没有成绩的孙英杰来说,只有通过了资格赛,才能参加选拔赛,然后在选拔赛中达标的话才能最终跑上奥运会的跑道。更重要的是,由于禁赛的原因,今年的三大资格赛,她只能赶得上北京这一项资格赛,所以,北京和厦门两站,是她参加北京奥运会缺一不可的条件。

  如今放弃了北京马拉松赛,孙英杰已经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她如今的教练陶绍明解释说:“放弃比赛是因为她的状态还很不好,我们也知道放弃北京赛代表着什么。明年参加厦门赛,只是为了找找比赛感觉吧!”

  陶绍明也很无奈:“孙英杰在我接手时有伤、状态也不好,她的恢复需要时间,不可能一下子就冲到巅峰状态。巅峰和辉煌只是过去,它不能代表现实,如果你现在让王军霞参加比赛能行吗?目前来说,孙英杰的恢复情况很好,但离巅峰还有差距,我也希望孙英杰出成绩。”

  奥运机会只剩长跑

  孙英杰放弃马拉松实在也是无奈之举,她目前的状态即使去跑北京赛了,明年估计也难以达标,因为中国女子马拉松的名额只剩下一个,而薛飞、姜圆圆、金源等实力派选手丝毫不比实力还在未知数的孙英杰差。“她还有5000米和10000米可以选择。”田管中心国管部部长胡新民透露说。

  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也很遗憾,他之前都已经准备好自掏腰包到北京看女儿的复出第一仗了,而放弃比赛他也知道意味着什么,他说自己“很遗憾”,“不过,孙英杰一直跟着陶教练在外面练,我们好久没见到女儿了,具体情况也不了解,不过我们相信陶教练,他能帮助孙英杰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愿望。”

  而胡新民说,孙英杰实现参加奥运会愿望的途径还有5000和10000米两个机会。“今年的比赛是结束了,但明年上半年还有一些全国比赛,她可以参加,以争取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然而,即使是这最后一步,孙英杰也并不乐观,除了马拉松,中国女子中长跑已经衰落。国家队的成绩都很一般,已经禁赛两年的孙英杰,还能有怎样的发挥,实在是让人难以想象,况且,留给她的时间也已经不多。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