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英杰参加奥运目标未变 厦门比赛旨在摸底(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0:15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孙英杰
孙英杰

  捱过了两年漫长的禁赛期,昔日的中长跑名将孙英杰终于等来了解禁的日子。明天,孙英杰就可以恢复参赛,然而,近日她却放弃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由于北京马拉松赛和厦门马拉松赛间隔时间较短,我们为了保证参赛质量,权衡再三决定放弃北京的比赛。不过,我们参加奥运的目标从未改变。”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透露,孙英杰并未完全失去奥运马拉松的参赛资格。

  弃北京站,重点在厦门

  “由于厦门站的比赛提前到了明年1月5日,这样两站比赛间隔时间太短,而久未比赛的孙英杰很难及时调整好状态。

”孙英杰师徒决定放弃北京的比赛,其实恰恰因为即使不参加北京站比赛,孙英杰依然有希望获得奥运马拉松的入场券。“现在还不能确切地说不参加北京马拉松赛就无缘奥运会。对孙英杰来讲,最重要的还是力争跑出好成绩,如果在厦门跑出好成绩,那么参加北京奥运会也不是没有可能。”陶绍明解释说,此前流传不参加北京马拉松赛就失去奥运马拉松参赛资格的说法并不准确。

  在陶绍明看来,由于周春秀和朱晓琳凭借世锦赛的出色发挥已基本入围奥运马拉松赛,这也意味着孙英杰将和7名达到奥运报名A标的选手竞争最后一个奥运参赛名额。

  “厦门的比赛我们无论如何是要参加的,一方面是要争取好成绩,另一方面也是对孙英杰目前实力状况的摸底。”陶绍明表示,不管能否最终取得马拉松奥运参赛资格,孙英杰的参赛质量需要保证,“保证比赛质量,才能获得希望。从她目前的状态看,我们只能将重点放在厦门马拉松赛上。”

  5000、10000米有把握

  “两年没有参赛,很难用训练水准去定位孙英杰的成绩,加上我带她也没有满一年,期间训练也有中断。”其实,陶绍明也不掩饰自己对孙英杰参加奥运比赛的判断。在他看来,孙英杰更有把握获得5000米和10000米的奥运参赛资格,“目前,这两个项目没有出现有足够实力的选手,加上奥运选拔赛明年3月开始,孙英杰只要能在全国比赛中恢复到2005年之前的状态,获得两项的参赛资格就很容易。”

  尽管经历了颇多挫折和困难,孙英杰在陶绍明眼里依然没有放弃参加北京奥运和夺取奖牌的梦想,“我带她时间不算长,但我看得出她很刻苦,她也很想练好,毕竟奥运会就是她的梦想。”

  陶绍明介绍说,为了能让孙英杰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将一步步通过训练和比赛去实现,“接下来很快就要进入冬训了,冬训我们会认真制订计划,训练应该还是会在青海和云南这一带进行。”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