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IOC不赞成另建反兴奋剂机构 统一组织有执行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1:1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0月18日讯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罗格表示,希望欧洲能够保持冷静,不要因为拉莫尔的辞职和退选,而新建欧洲反兴奋剂机构,从而使欧洲国家脱离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统一的组织和法规才有执行力。

  10月16日,法国前体育部长拉莫尔宣布,他将辞去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执行副主席的职务,并退出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的竞选。

  对于拉莫尔的表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罗格表示遗憾和惋惜,但是对于拉莫尔提出计划要建立新的欧洲反兴奋剂机构的想法,罗格则表示了坚决的否定。

  罗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什么理由需要建立独立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之外另一个反兴奋剂机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拉莫尔宣布退出主席的竞选后,澳大利亚前财政部部长法希就成为了唯一的一位候选人,本次选举将在马德里举行,11月17日将进行投票。

  拉莫尔在宣布退出选举时表示,因为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信誉受损和工作不力,所以呼吁建立一个新的欧洲反兴奋剂机构,他认为新建反兴奋剂机构对反兴奋剂事业是有益和有效的,而且,一些欧洲国家已经表示了对他这一想法的支持。

  但罗格却表态说,想更好的发展反兴奋剂事业的本意是好的,但是要建立新的反兴奋剂机构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只有一个统一的机构、统一的禁用物质表、统一的反兴奋剂法规,才能最大化和最有效的发挥反兴奋剂事业的执行力。(宁利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