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德国顶级室内乐团抵杭州 奥运音乐总监担纲指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1:14 青年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时报讯 有一句广告词这样说:“选雪茄,就选古巴雪茄王;选红酒,就选拿费狄鲁斯切而兹城堡酒;而听巴洛克音乐,就听德国斯图加特室内乐团的演奏。”半个世纪以来,德国斯图加特室内乐团以对巴洛克音乐的精湛诠释而驰名世界。

在苏兹贝格音乐节、爱丁堡音乐节、布拉格之春音乐节等世界各大音乐节上,都曾出现他们的身影。

  10月18日,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在上海开幕。于是,德国斯图加特室内乐团受邀来到了上海。而距离上海仅200公里的杭州,也能否听到这个著名室内乐团的演奏呢?

  这个答案在昨天得到了确定。

  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的一个拓展项目,10月31日至11月1日,斯图加特室内乐团将在杭州剧院带来它高规格的演出。

  据了解,斯图加特室内乐团不设指挥,完全靠乐团成员多年合作积累下来的默契演出。那么首次来到杭州的斯图加特室内乐团,会邀请谁来担纲它的指挥呢?

  是中国著名音乐家陈其钢。这个20世纪最伟大作曲家梅西安的关门弟子,是1998年贝尚松国际作曲大赛的评委会主席,同时也与谭盾、瞿小松、郭文景一起被称为中国现代音乐作曲家的“四大才子”。他那炫目的作品《蝶恋花》,以及我行我素的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还将这个才华横溢的音乐才子推上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的位置。

  为了让这一次的巡演更加具有东方的亲和力,本次杭州巡演斯图加特室内乐团还专门选取了不少中国经典的曲目来演奏。其中,《走西口》是陈其钢应德国斯图加特室内乐团委托为中国巡演创作的。而另一首中国特色曲目《春江花月夜》,则由著名作曲家陈刚亲自为这支室内乐团操刀。10月22日,这位因与何占豪合作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而蜚声中外乐坛的作曲家还将与陈其钢一起来到杭州,亲自为这支世界顶级室内乐团摇旗呐喊。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