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趣闻:兴奋过头扔丢金牌 跳高选手买票参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3:25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扔丢金牌

  在第16届奥运会双桨无舵手赛艇比赛中,苏联选手伊万诺夫夺得金牌。他走下领奖台后,兴奋地把金牌抛向空中。他每抛一次,观众席上就掀起一阵欢呼。谁知乐极生悲,当他一次用力将金牌抛向空中时,用力实在太大了,金牌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掉进了湖水里。

他的教练和其他运动员急忙潜水打捞,但也没能找回那枚金牌。伊万诺夫的情绪就此一落千丈,成天愁眉苦脸。国际奥委会为表安慰,最后仿制了一枚金牌赠送给他。

  买票参赛

  运动员买票入场?!这不是笑话,而确实发生在奥运会的历史上。第16届奥运会跳高比赛强手如林,而来自美国的19岁黑人选手杜马在国内选拔赛上勉强及格,美国队教练根本没有把他放在眼里。在比赛前,领队竟然落下了他,而赛场看门人也不相信他是运动员。无奈之下,杜马只好买了一张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进场。入场后,他发现跳高比赛就要开始了,于是也顾不得做准备活动就投入了比赛。谁知这位仓促上阵的无名小将,最后竟以2.12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赛场订婚

  美国链球选手哈罗德·科诺利在第16届奥运会上可谓双丰收,他不但赢得链球金牌,同时也赢得了女子铁饼冠军捷克斯洛伐克选手奥尔加·菲科托娃的芳心。

  他俩在本届奥运会上定下良缘并互赠结婚戒指,之后在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了婚礼,有将近四万多人出席婚礼为新人祝福,这段跨国姻缘在冷战时期是颇为难得的。可惜在两人移居美国后,感情破裂,最终在1973年离婚。

  晨报记者 喻晓 整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