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伊拉克国奥队长途跋涉来京备战 教练期待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3:5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我们更换了很多交通工具,火车、大巴、飞机……球队还在阿曼和泰国的机场停留了很长时间。”即使已经抵达中国一整天,记者面前的伊拉克国奥队主教练阿尔方仍旧一脸倦容。由匹克公司赞助的“伊拉克国奥北京之行”的目的是备战10月17日开打的2008年奥运会亚洲区足球预选赛,虽然长途跋涉,阿尔方还是对球队此次集训颇为满意。

  “你知道伊拉克的情况,我们的国家非常动荡,不可能为我们提供绝对安全的集训场所,所以我们不得不去约旦、阿联酋、卡塔尔等我们周边这些国家训练比赛。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次集训的机会,要知道平壤和北京的气候很接近,我们可以在比赛前更好地适应。”

  对奥运会,阿尔方则是充满期待,“我们国家的人民对足球运动十分喜爱,奥运会则是我们国家展现自己风貌的最好舞台,我希望伊拉克男足可以出现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那是对我们国家和人民巨大的鼓舞。”

  得到福建泉州匹克集团赞助的伊拉克国奥队并不是第一次造访北京,在奥运会男足亚洲区第二阶段预选赛中,伊拉克国奥已有了在此备战的经历。在被问及对北京的印象时,面相慈爱的阿尔方笑着说:“北京是个美丽的城市,城市建设很现代,人们对我们也很友好。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人支持我们,我想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她将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人们团结在一起。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希望我们可以再来北京,也希望北京人民可以继续为伊拉克队加油。”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