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英杰即将解禁前消失 放弃北京马拉松理由牵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4:13 深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后天,也就是10月19日,是因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两年的长跑名将孙英杰的解禁之日,对她来说,这本该是一个好日子,因为她正好能赶上10月21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赛。正当人们对孙英杰的复出之战充满期待时,她的教练陶绍明昨天却突然宣布:孙英杰将不参加北京马拉松赛。

由于这次北京马拉松赛也是明年奥运会的选拔赛,所以孙英杰这次放弃,意味着她已无缘明年的奥运会了。

  2005年十运会上的兴奋剂事件,让孙英杰和她的前教练王德显离开了田坛。王德显虽被终身禁赛,可人们对禁赛两年的孙英杰仍心存希望,期待她在禁赛期满后能重振雄风。随着10月19日禁赛期满的临近,有关孙英杰参加北京马拉松赛一事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记者多方求证相关人士,但一直没得到明确答复。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表示,根据领导要求,此事一律不能说。记者再向火车头体协会领导求证,对方也不接受采访。就在媒体猜测之际,陶绍明昨天终于明确表态:孙英杰放弃参赛。至于原因,陶绍明不肯多说。

  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的国管部部长胡新民对此给出的说法是,现在孙英杰的状态不理想。此外,周春秀和朱晓琳已获得了奥运会马拉松赛参赛资格,中国女子马拉松目前只剩最后一个参赛名额,而国内还有薛飞、姜圆圆、金源等实力派选手对此虎视眈眈。同时,胡部长透露,孙英杰虽然仍可参加随后进行的厦门马拉松赛,但其成绩将不作为奥运会选拔参考之用,这等于说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项目大门已向孙英杰关闭了。“不过,明年上半年还有一些全国比赛可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只要孙英杰及时恢复状态,她就还有机会参加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比赛。”

  在两年禁赛期内,孙英杰错过了许多机会。但这次当北京马拉松摆在面前时,她却没能把握住,这让关心她的人感到遗憾。据了解,禁赛期间,孙英杰一直没间断过训练,她与新教练陶绍明之间的合作也很不错。再者,禁赛截止期和北京马拉松赛日期是很早就确定的了,作为国际级的高水平运动员,孙英杰应完全有能力为比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现在单凭一句“状态不佳”就放弃,理由显得有点牵强。

  一个月前,孙英杰随陶绍明回到北京,在火车头基地静静地练了一个月。在即将解禁时,她却突然“消失”了。据陶绍明透露,他和孙英杰已离开了火车头基地,但人还在北京,过段时间,他俩就准备离开了,至于去向与落脚地点保密。

  无论如何,孙英杰又一次“逃离”了人们的视野,现在留给孙英杰的机会只有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了,这虽然算是她的两个强项,但她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能否找回昔日的巅峰状态,走出两年禁赛的阴影,才是她能否重新崛起的关键。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