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昶伯喜看中国女曲获赞助 自言奥运成绩天注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4:5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薇)作为继女排之后第二支获得过集体球类项目世界冠军的中国球队,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找到了“战略合作伙伴”。主教练金昶伯18日在此间表示,他为队伍收获赞助感到高兴。

他将继续率队积极备战奥运,但到时的成绩只能由“上天决定”。

    中国女曲当日与专业体育运动装备商美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女曲提供球队建设、训练、发展等方面所需资金及项目宣传推广等相关服务。

    签约仪式上的金昶伯虽一言未发,但一直是笑吟吟地听各位嘉宾致辞。而当中国女曲队长马弋博在发言中说“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刻苦、科学地训练,争取创造新的历史……”时,这位韩国籍教头的笑容更加灿烂。

    “我们在备战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金昶伯在仪式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各队都在预测对手的准备情况,而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提高自身实力,把过去不扎实的地方都加强。”

    执掌中国女曲教鞭以来,金昶伯已把曾经默默无闻的球队打造成世界一流强队。在他的率领下,中国女曲取得了悉尼奥运会第五名、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并在2002年登顶女曲冠军杯冠军宝座。

    金昶伯此前不止一次宣称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夺金,但当18日有记者问其奥运会上成绩的底线时,他表示“那就要由上天决定了”,他能做的只是率队积极备战。

    金昶伯透露,中国女曲已经邀请了韩国、日本和阿塞拜疆3支球队,接下来要在中国进行比赛。中国队还将于明年年初左右奔赴澳大利亚进行大约一个月的训练。“到了明年,我们就要对对手逐个进行分析,然后展开有针对性的备战。”(完)2007/10/18 14: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