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孔令辉等奥运冠军参与保护野生动物公益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5:0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 王集旻) 保护全球野生动物的公益行动吸引了越来越多体育明星的加盟。继篮球明星姚明之后,中国数位奥运冠军也开始无偿为野生救援协会拍摄公益广告。

     在18日由著名国际环境保护组织——野生救援协会举办的发布会上,以数名中国奥运冠军为主角的公益广告得到展示,其中包括前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和张怡宁、“跳马王子”楼云、举重运动员占旭刚等。

    “作为运动员时候的我是充满活力的,退役之后我选择留在国家队当一名教练。现在,我有幸成为野生救援协会公益宣传片的主角,希望能通过我的微薄之力,让更多的朋友关注野生动物保护,从身边小事做起,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的行动中来,”孔令辉说。

    目前担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的楼云则能在这种公益宣传中找到更多的共同语言。“杀尽吃光所有的野生动物,我们将愧对子孙后代。我希望能够通过越来越多的宣传环保理念的活动,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从小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观念。”

    由于人类的乱捕滥猎,各种野生动物的生存正在面临巨大的威胁。据野生救援协会估计,每年世界上有27000个濒危物种灭绝,这意味着每天都有74个物种从地球上消失。

    “通过和奥运冠军们的合作,我们希望不但能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带给每个人,而且希望借用他们的影响力,让保护野生动物的义举感染到整个社会,”野生救援协会主席史蒂夫·特伦特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