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融入香港人生活之中 城市景观出现新面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4:3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18日电 迎北京奥运跨过了三百天倒计时,香港城市观景不单出现了新面貌,市民对于奥运的热情也在升温。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奥运要做到全民参与,除政府加强宣传外,还需要市民自发参与。
在全城喜迎北京奥运的同时,其实奥运已在悄悄地渗透入香港市民的生活之中。

  为迎接北京奥运,香港福建中学十七日在该校本年度的运动会里,注入了奥运元素。该校校长和学生在运动会的开幕礼中,上演了一场传送圣火和燃点圣火的仪式,将奥运融入学校生活之中。此外,该校学生还合力拼砌出奥运五环的图案,学校的啦啦队也借奥运五环的颜色发挥创意,为参加比赛的学生打气。

  在运动会上,该校的理科生还进行一项由优质教育基金资助的“坐研起行──奔向北京奥运”科学研习计划。据介绍,学生分成多个小组,订立研究问题和设计实验,例如推铅球的角度问题、短跑加速的变化等。各小组成员要利用先进的数据仪器在赛场进行实验,收集数据分析。

  据该校发言人表示,校方希望透过运动会带动学生关注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会。据了解,今次活动也是该校跨组合作、运用多元化教学策略的好例子,藉举行运动会为同学提供一个现场实境的实验机会,增强学生对运动科学的兴趣,使学校在推动体育、团结学生方面发挥作用。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三百天当日,宣布要进一步加大奥运的宣传力度。此间城市景观也随即出现了新的面貌,在各区的繁忙街道及大厦外挂上横额和海报,并在机场内宣传奥运。最为耀目的是,晚间在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大厦外墙,闪闪发亮的灯饰照耀出奥运的宣传标语及图案,令人眼前一亮。(甘梁)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