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东果农育出“奥运苹果” 图案两获国家专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5:02 烟台日报社-水母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栖霞 讯(记者王德贞)栖霞果农王秀英是烟台果蔬会的明星之一,每年都能推出新花样。今年,她又把北京奥运会和烟台苹果结合起来,推出了“奥运苹果”。

  王秀英是栖霞市臧家庄镇乐家沟村农民。2000年,她了解到南京的一位画家把自己的书画搬到了陶瓷上,普通陶瓷的价钱顿时高出几倍。
由此她联想到自己的剪纸艺术,也许把剪纸艺术搬到苹果上,也能让苹果增值。一开始,她设计了“恭、喜、发、财”四个字和“金童玉女”图案,剪了近千幅贴到了苹果上。没想到,她的这些艺术苹果一上市就以高于普通苹果4倍的价格被抢购一空。随后,她拿着六个艺术苹果来到第二届果蔬会上,一亮相就引起轰动,不到一天就有200多人要买她的艺术苹果。她设计的艺术苹果图案也获得了国家专利。此后,她的艺术苹果又先后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她的艺术苹果被作为礼品走进了上海、北京等20多个城市。

  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王秀英就把众多奥运体育项目的卡通图案贴到苹果上,培育出了“奥运苹果”,在本届烟台果蔬会上仍然是令人瞩目的焦点。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