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观赛礼仪常识 别在水球馆里当“膀爷”(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7:30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热烈呐喊有助鼓动赛场气氛

  据专家介绍,与网球、高尔夫球等运动截然不同,在观看水球比赛时,现场观众不仅不需要保持安静,反而应该越热情、越活跃越好。

这是因为水球可以称得上是体育运动中最累人的项目之一,水球比赛分为4节,每节8分钟。在这8分钟内,运动员不得接触游泳池底和池壁边。这就意味着一场比赛下来,每名运动员平均要游5公里以上。所以水球运动员不仅要具备游泳运动员的耐力和速度,还要具备足球运动员的传接球、射门功夫,甚至还要有橄榄球运动员的力量。拿球、抢球、摔抱等动作全部在水中进行,大大增加了这项运动的难度,也对运动员的体力和耐力提出了很高要求。如果现场观众在观看比赛时能够全情投入,在运动员突破进攻时为他们高声呐喊、击鼓助威,无疑可以大大激励他们的斗志,让他们暂时忘记身体的疲惫,不断拼搏、勇往直前。因此,对于水球运动员来说,热烈的掌声与助威是鼓励他们的最好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