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观赛礼仪常识 别在水球馆里当“膀爷”(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7:30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了解比赛规则别露怯

  初次观看水球比赛的观众,或许会对泳池中水球选手激烈的攻防动作感到惊讶,其火爆情景丝毫不逊色于绿茵场上红黄牌横飞的足球比赛。

专家认为,要想真正看懂水球比赛,必须要了解水球的规则,否则,有可能在观赛时露怯。例如,有的观众看见水球场上一方队员将另一方队员按到水中,就觉得这位选手犯规了,而裁判却置之不理,因此十分不解。而事实上,这些比较激烈的身体接触都是水球比赛中允许的行为,或者说是水球运动员需要掌握的一项基本技术,所以大家对此大可不必大惊小怪。

  了解了这些规则,观众在观看水球比赛时就可以全情投入,尽情领略比赛的精彩和运动员的出色表现。观赛时,观众欣赏的要点是:一看运动员如何克服水中阻力运用娴熟技术攻城拔寨;二欣赏他们的优美身姿;三看战术配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