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观赛礼仪常识 别在水球馆里当“膀爷”(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7:30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不要当膀爷哨声要杜绝

  虽然水球比赛的激烈程度可与足球相媲美,但是一些足球迷在赛场上的膀爷装扮却不可取。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最好是穿戴整齐,即便游泳场馆中可能比较闷热,也绝不能光着膀子,光着脚丫看比赛。专家还提醒观众,虽然水球比赛不要求观众保持安静,但也要做到理智观赛,当其他国家队伍进攻时,我们绝不能起哄,而且千万不要把一些球迷在看足球时的不文明言行带进来,尤其是不能吹哨。

  足球场上,很多观众喜欢大声喧哗、吹哨,但是在水球比赛中,观众是绝对不能吹哨的,也不允许私自携带哨子进入赛场,因为,水球比赛中,裁判只能用哨声来表示犯规等指令,而水球比赛场馆相较于足球赛场相对封闭,看台上的哨声会严重干扰运动员的听觉,有时甚至会让运动员误认为犯规、而在比赛中莫名其妙地停下来,这就严重影响了比赛进程。

  看台备忘录 希腊“膀爷”池边喧哗被驱逐出场

  今年3月,中国队与希腊队进行了一场世锦赛男子水球小组赛,比赛中几名希腊球迷因为干扰比赛,被警方驱逐出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虽然中国队总比分落后,但在本节比赛,中国队与对手咬得很紧,场面的紧张激烈带动着现场气氛不断升温。据参加比赛的中国队队员介绍,当时有几名靠近水池的希腊球迷赤裸上身站在看台上,不停地冲着场内大喊,不管比赛是否在进行,声音甚至盖过了裁判的哨声。在他们的带动下,全场的希腊球迷也近乎疯狂。“我们都听不到哨声了,被他们吵得无法集中精神。”中国队队员告诉记者。后来,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将几名带头闹事的球迷驱逐出场,场内的球迷才安分了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