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第四次冲击田联年度最佳 悬念于下月揭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1:15 内蒙古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于一身的刘翔已经在各种场合获奖无数,但国际田联一年一度的最佳男子运动员奖并不包括在内。北京时间昨天,该奖项的2007年度评选正式展开,自2004年以来,已经三度入围但三度败北的刘翔第四次成为候选人。


  共有11名男运动员入围今年的候选名单,除了世锦赛百米冠军盖伊、百米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之外,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贝克勒和格布雷希拉希耶也是有力竞争者。根据评选规则,入围运动员将先在全球范围接受体育迷的网络票选,同时综合国际田联特别评审团的专业投票,前三名晋级下一轮。之后,评审团从这三名候选人中确定年度最佳运动员的人选,并将于11月25日在摩纳哥揭晓悬念。

  2004年刘翔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2005年又获赫尔辛基世锦赛亚军,但由于他初露头角,这两年的男子最佳都归贝克勒所有。2006年是刘翔距离获奖最近的一次,不过打破世界纪录的功绩依然没有帮助他战胜鲍威尔。世锦赛冠军是刘翔今年的最大骄傲,然而盖伊在世锦赛上拿了3枚金牌,鲍威尔还在世锦赛后刷新了百米纪录,相比之下刘翔并无优势。更何况,110米栏项目远没有100米引人关注。

  凭借中国网民的人数优势,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刘翔在国际田联的票选通道中以绝高票数领先众多名将,紧随其后的是鲍威尔、格布雷希拉希耶和盖伊。不过这三人的得票总和,尚不及刘翔的一半。 (来源:竞报)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