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现役天后拒绝对比费德勒 奥运卫冕成海宁重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7:36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10月18日消息:北京时间10月18日,正在瑞士苏黎世参赛的海宁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对人们将她与男子网坛的霸主费德勒做比较,甚至称她为“女版费德勒”置之不理。这位女子网坛世界第一耸了耸肩说,自己在体育历史中的地位如何她没有任何想法。海宁还补充道,2008年她的最主要目标之一就是要捍卫2004年的雅典奥运女单金牌。

  除了澳网,海宁今年在法网、温网和美网都打进了决赛,其中法网豪取三连冠,美网成为当之无愧的霸主。
只有温网还是海宁尚未能征服的领土,但是自半决赛输给巴托丽后,海宁也取得了16连胜的佳绩。海宁的杰出表现被媒体和球迷冠名为“女版费德勒”。当全世界的人们都在将海宁与费德勒做比较时,海宁却如此回应:“能听到这么多赞美之词相当荣幸,但是我从不将自己与其他人对比,因为我只想尽最大的努力将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我并没有那么伟大。我做的一切都为了自己、我所爱的人和我的球迷。”

  “过去的几个月我在女子网坛占据了统治地位,可以肯定也很难做到的是,你无法在这么高的位置上一直保持下去。我已经打了20年网球,我为网球几乎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所以目前我绝不会停止,因为我仍然能感觉到,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不像费德勒离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的丰功伟绩只有两步之遥,海宁深知,在女子网坛相应的成绩离她还很远。澳洲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网球选手玛格丽特-史密斯-考特职业生涯的2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至今无人能及,而她11次摘取澳网女单冠军的记录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更近一点有格拉芙的2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冰美人”艾弗特和“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都是18个。“当你看看女子网坛中的伟人,像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和斯蒂菲-格拉芙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然后你就会像没有人能重复她们的这一壮举了。当然能拿越多的大满贯冠军感觉很好,但是动机显然不局限于此,我爱在赛场上以高水平竞争的这种感觉”。

  明年待海宁实现的一个壮举是金满贯,指的是一个选手在一个赛季里赢得所有四大满贯单打冠军和奥运会单打冠军。由于奥运会四年才举办一次,因此要获得金满贯比拿齐四大满贯难度还大。迄今为止,网坛历史上(无论男子还是女子网坛)只有德国名将格拉芙一人在1988年这一年内将四大满贯+奥运五座冠军奖杯全部搜集。

  明年海宁将在全英俱乐部对职业生涯首座温网冠军尽最大努力,因为毕竟在2001年和2006年海宁离登顶只差一步之遥。随后她将在北京为奥运卫冕战发起冲击。对于这一目标的份量海宁也是心知肚明,咧嘴笑了笑说,“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个目标,所以到时还是一步步走着看吧。我肯定会出现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毫无疑问这是我最重要的目标之一。雅典奥运会的胜利堪称我职业生涯最美妙的经历。至于温布尔登,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我还很小的时候就一直梦想着能赢得大满贯,如果我真的能够收获这么多的胜利,那真的是了不起的成绩。不过要是失败了的话,我也不会失望,毕竟很多选手也不是四个都拿全了的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