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千岛湖畔同喊"加油" 奥运舵手集训期间感受亲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02:33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最近几天,杭州千岛湖水上训练基地到处弥漫着感人的亲情。在组委会的安排下,正在参加“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总决赛的20名选手,迎来了前来观摩比赛的亲友团。目睹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之后,亲友团所有的成员都非常自豪地表示,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所有参与到这项比赛中的选手们都是最优秀的!

  王辰感受浓浓父爱

  由本报推荐的选手王辰在这段时间的比赛中,再次展现出了过人的心理素质和技术素质。

看着瘦小的女儿在水上进行着各种各样的比赛,前来探班的王爸爸百感交集:“自从参加奥运舵手比赛之后,王辰一下子成熟了许多。虽然我也知道她在比赛中很辛苦,但我还是希望她能坚持到底。”王爸爸说,比赛进行到这个份儿上,选手之间的水平都相差无几,“关键是看临场发挥,谁能在临场比赛中有着良好的反应,谁就能笑到最后。”

  经历了多次比赛的历练之后,王辰现在与专业舵手的水平已经越来越近了。前段时间有消息说,广东队已经向王辰抛出了绣球,希望王辰能在奥运舵手的比赛结束后,到广东队锻炼锻炼。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王爸爸内心充满了喜悦:“我也是通过报纸才得知这个消息的,如果真有这样的机会,我们肯定是全力支持她。”王爸爸说,看着王辰能通过比赛寻找到乐趣,他感到特别欣慰:“不管她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都觉得她很优秀!”

  女友给张德常带去信心

  本报推荐的另外一名选手张德常这两天成了最幸福的参赛选手,8个月没能见面的女朋友尹相美这一次专门赶到千岛湖为张德常加油助威。虽然这段时间的比赛非常累,但一看到漂亮的女朋友,张德常马上感到异常放松:“除了代表国家队在外面参赛,就是参加奥运舵手的集训,我们已经有8个月没能见面了,感谢组委会为我们安排了这次见面的机会。”

  长时间不能见面,尹相美只能通过各种媒体了解男朋友张德常的消息,此番能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尹相美自然是喜在心里:“能近距离观看他的训练,感觉真的很不错,我相信他能坚持到最后。”在女朋友的鼓励下,张德常也信心十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请大家相信,我一定会为山东人民争光添彩!”

  其他的亲友团代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谁都希望能够代表中国赛艇队在明年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光,但比赛是残酷的,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走到最后。只要选手们努力了,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大家都能够接受。”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