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鹏:要办干净的奥运会 圣火上珠峰一定要兑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03:47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十七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7日在梅地亚中心举行的集体采访中说,我国要采取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处理兴奋剂问题,在2008年协助国际奥委会办一次干干净净的奥运会。

  刘鹏说,国家体育总局和各地体育局都建立了反兴奋剂责任制,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反兴奋剂教育是治本之策,运动员和教练员人手一本反兴奋剂手册,而且每个运动员都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

  代表团运动员570名左右

  刘鹏还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中国代表团可能有570名左右运动员,将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奥运代表团。他说,截至9月底,中国已经有500名左右运动员取得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一些项目的奥运资格赛尚未结束,应该还有70人左右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圣火上珠峰一定要兑现

  另外,刘鹏还说:“奥运圣火上珠穆朗玛峰的准备工作已很充分。奥运圣火上珠穆朗玛峰是我们在2001年申办奥运会时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一定要兑现。”

  刘鹏说,前不久,中国西藏登山队攀登了世界上所有的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所以明年中国登山队登上珠穆朗玛峰完全没有问题。另外,火炬要抗低温、低氧、低压、强风等恶劣的条件,这方面的科研我们已经取得了非常可靠的成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