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奥运工地发现放射物 组委会出面消除恐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04:2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据法新社消息,伦敦的奥运筹备进展传来不利因素,少量的放射性废料在伦敦奥运公园被发现。

  伦敦奥组委相关机构发表公开声明阐述了此事,称当时在工人施工时发现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表面上用明亮的油漆物写着“镭”字样的不明物体,发现的地点是在伦敦奥运公园的北边。

不过据专业人士透露,所发现的镭废料的放射性并不大。

  据伦敦奥运建设委员会称,他们会在发现任何可疑物体或者是威胁工人身体健康的东西时向公众及时通报,不会造成公众的恐慌情绪。

  而所发现废料的地点周围2.5平方公里以前在东伦敦是家主业为轻工业的楼宇和一座大约100年的废屋,另外就是几家小型工厂和讲习班。所发现的镭废料经鉴定可能是属于1930年到1960年之间。

  奥运建设委员会的执行主席大卫-希金斯表示:“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建设中首先要考虑的。不过鉴定报告说明市民的健康和工人并未处在危险之中。我们希望使我们的工作更加的透明和公开,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选择出版这个专家报告,在专家们随后的研究中,发现了我们当初(低放射性)的评估是合理的。”

  “不过整个事件的处理对于我们今后的工作非常有借鉴意义,这说明我们的工作程序已经走上了正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的专家要进一步关注此类事件。”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