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厦门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五强“出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09:27 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10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祥军)昨天,由本报和可口可乐公司联合举办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落下帷幕,最终赵雷、吴江、陈柱胜、熊家琅和方凡佳从2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厦门地区的可口可乐火炬手。

  这次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共分为公众提名、海选、100进20、20进5四个阶段,决赛中的分数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拓展营训练的成绩,一部分是决赛的面试成绩。本次火炬手的选拔会聚了厦门众多的优秀人才,而能够进入最后20强的选手更是拥有各自的优势,在最后的评选之中让评委们大伤脑筋。因为每一个人都很优秀,舍弃每一个人都有点不舍。最终评委从兼顾各行各业、贴近奥运、贴近运动的角度选出了5名最具代表性的选手,成为厦门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

  另外,也有部分选手因为各自原因未能参加在泉州举行的奥运拓展营的活动,因而他们失去了竞争奥运火炬手的筹码,最终分数较低落选。

  此外,与厦门地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进程一样,全国各地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也接近尾声。据了解,这次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总共收到的投票数超过了一亿三千万。

  “藏羚羊爸爸”陈柱胜

  陈柱胜今年30岁,他有一个更出名的名字叫“柱子”。直到现在,有读者一说起海峡导报,就会想到去西藏的导报柱子。这一切,都缘于他热爱西藏,热爱环保事业。

  2002年7月,刚来导报做了四个月编辑的柱子,就做出令厦门读者为之一震的举动:骑单车进藏。这是柱子几年来的一个梦想。那时,柱子认为西藏是一个很圣洁的地方,不能坐汽车或搭飞机这些有石油污染的交通工具进藏,所以他行动了,也做到了,经过两个月的长途跋涉,柱子成功地把单车从厦门骑到5000多公里外的西藏拉萨。

  经过这一趟自虐式的“洗礼”,柱子越发喜欢上西部。2003年7月,他随厦大登山队去西藏攀登念青唐古拉山脉唐拉昂曲峰(海拔6330米)。2005年7月,他再一次进藏攀登念青唐古拉山脉桑丹康桑峰(海拔6590米),并成功登顶,不经意间成了福建省爬得最高的记者。

  柱子这几年的事迹,都被载入 《厦门年鉴》,成为一段历史。但对他来讲,2004年去青海可可西里无人区做环保志愿者是他感受最深的一段经历。在无人区的一个月里,柱子与可可西里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道,守在可可西里的保护站,当起了藏羚羊的“保镖”,做起了“羊爸爸”。回厦门后,他还积极参与藏羚羊申请为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的宣传推广活动。最终,藏羚羊成为奥运会的吉祥物,这是柱子最欣慰的地方。

  军转干部吴江

  吴江1968年出生,曾在部队服役19年,2006年退役前是厦门警备区某部的群联秘书。他从事双拥工作近8年,积极为厦门市成为双拥模范城做奉献,1998-2001年度他被评为厦门市双拥工作联络员,吴江家庭2002年被厦门市政府评为“厦门市文明家庭”。

  吴江非常热爱马拉松运动,服役期间,他多次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协调保障工作。同时,他也是一位执着的马拉松运动员——— 35岁参加第一届厦门马拉松赛,36岁被评为国家专业二级运动员。尽管年龄不断增长,但他的运动成绩却一次比一次好,在今年的比赛中,39周岁的他以3小时3分钟的成绩实现了年年有提高的目标。

  “奥运奶奶”熊家琅

  68岁的熊家琅之前是湖北省实验幼儿师范学校的工艺美术讲师,1998年由于生病导致喉咙失声,8年前被女儿和女婿接到厦门养病。没想到厦门宜人的气候又让她恢复了声音,闲不住的熊阿姨再次登上厦门老年大学的讲坛,带领一大帮老大妈编编织织缝缝补补,还在各种比赛中拿了不少大奖。

  2005年,得知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揭晓的消息后,熊家琅张罗着绣起 “福娃”来,经过4周的苦战,她和学员们终于组合装饰成了栩栩如生的福娃——“北京欢迎您”大幅匾,该作品在2006年的厦门市第三届老年人文化艺术节上获得金奖,熊家琅也因此被人戏称为“奥运奶奶”。

  维和英雄赵雷

  2000年和2004年,赵雷先后两次代表中国参加联合国在东帝汶和利比里亚的维和任务,维和期间都恰逢奥运会举办。

  2000年,第27届奥运会在澳大利亚的悉尼举行时,29岁的赵雷前往执行任务区域时经过悉尼,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人员安排他们和参赛运动员见面。异国他乡,能亲临现场为祖国的运动健儿加油助威,赵雷感到非常激动,同时也为自己能有机会参加维护世界和平的行动而倍感自豪。

  2004年,第28届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行,那一次赵雷是中国维和警察队队长,带领25名队员在非洲利比里亚执行任务,当中国队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二名的好成绩时,与赵雷一起维和的外国同事向他们投来羡慕的目光,并竖起了大拇指说 :“CHINA,GOOD,CHINAPOLICEVERYGOOD!”赵雷回忆起当时的心情,至今仍激动不已: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维和期间因工作成绩突出,赵雷获得了两枚联合国维和勋章。

  赵雷认为,传递奥运圣火与执行维和任务一样,都是代表中国,都是值得一生回味且自豪的事!

  优秀大学生方凡佳

  方凡佳,曾用名方佳佳,这名1987年出生的女孩子似乎是“天生骄女”,1997年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员,1999年被评为全国 “十佳少先队员”,并且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胡锦涛主席的接见。2000年6月她作为厦门市唯一学生代表出席了在中南海召开的全国少代会。2006年7月她从厦门一中毕业,考入厦门大学法学院。

  方凡佳从小兴趣广泛,在美术、音乐、写作、体育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其绘画作品获国际、全国、省市级奖项的有70多幅,作文获全国、省市级奖项的有20多篇。此外,方凡佳的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2005年获全国英语能力竞赛市级高中组三等奖,2006年获庄采芳奖学金。

  方凡佳还是一名出色的学生干部,从小学到中学,担当过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等职务,多次组织、主持学校性和社会性的活动。2006年7月,方凡佳加入了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过厦门市思明区团委举办的“大手拉小手·爱心助成长”夏令营,2006年她再次被评为省三好学生,目前她已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