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足敲定奥运热身计划 至少进行20场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09:51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靳鹏)由于多曼斯基目前尚未与中国足协就续约一事达成一致,因此,中国女足下一期集训的时间也还没有确定,不过,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不到300天之际,中国女足2008年的奥运备战计划已经基本敲定。
按照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女足热身计划,中国女足将在08奥运之前将进行至少20场的高水平比赛。

  按照足协制定的计划,2008年1月,中国女足将前往高原进行冬训,之后参加女足四国赛。随后,2月底,东亚四强赛在将重庆开赛,中国女足将获得与朝鲜、日本和韩国队进行三场比赛,这将无疑是检验中国女足目前在亚洲是否仍是强队的“考场”。东亚四强赛结束之后,中国女足将远赴欧洲与德国队等强队热身,随后,便要迎来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明年4月份开始,中国女足将开始备战亚洲杯,届时足协将根据对手的情况邀请与之特点类似的球队同女足进行热身赛。2008年五月,女足亚洲杯将拉开战幕,作为上届冠军,中国女足要力争卫冕。随后,球队将继续出访或邀请其他球队来国内打热身赛并完成在奥运会之前打20--30场高水平比赛的计划。

  多曼难倒足协

  中国足协给多曼送上一份续约合同,后者却不置可否,这恐怕是足协事先万万没有想到的。在足协眼里,中国足球水平再臭,也应该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尤其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应该有一堆外教眼红中国队的帅位,但无情的现实却是,多曼似乎对继续执掌中国队教鞭并不十分热心。

  从专业的角度讲,多曼绝非中国女足主帅的绝佳人选,在刚刚过去的世界杯上,多曼没能展示出自己在战术捏合方面的任何特长,而且在整体谋略上还暴露出了一些重要缺陷,对中国女足来说,她更像是一名心理按摩师或出色的管理员,而非称职的指挥官。这样一位教练的离职,本不应该对中国女足带来硬伤,问题是天真的足协要员根本没有为多曼准备替补人选,多曼一走,手忙脚乱是必然的。

  在对马良行杯酒释兵权之后,中国足协已不可能将女足帅印交给本土教练手上,足协手中的几个国产教练,商瑞华太老,高荣明太嫩,王海鸣怎么看都像是名劳模般的副帅,多曼的接班人还只能从外籍教练中挑。但女足的发展时间太短,男足教练国外的优秀人选数不胜数,女足的外籍教练能经得起推敲的就那么几人,基本还都有合同在身,无论是前中青男足主帅克劳琛,还是据说现在频频向中国足协示好的巴西人巴塞罗斯,无论足协选择哪一位,都将是一次赌博。

  现在距离奥运会不足一年,本就问题重重的中国女足居然连教练都没有确定,和其他项目的备战工作相比,显然已经落伍了。不过这似乎也是中国足球的惯例,″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中国足协备战任何大赛,都会出现这种情况。贺晓龙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