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 中国人民大学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0:4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欢乐门开启,大学生在一片欢笑和加油声中体验盲人门球等趣味比赛项目……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 300天之际,“追梦五环——首都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10月1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

  据悉,“挑战赛”将持续半年,优胜团队除了可以获得各种纪念品外,珍贵的北京奥运会比赛门票也将成为奖品。

  边比赛边学观赛规则

  “追梦五环——首都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等单位共同发起。当天,奥运会跳水冠军、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的李娜作为活动代言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向大学生发出积极参与奥运、进行体育锻炼的倡议。

  “追梦五环”北京大学生趣味奥运挑战赛通过对部分竞赛项目的亲身参与使大学生了解奥运竞赛项目的比赛规则及观赛礼仪,通过知识问答了解奥运知识和志愿者知识,通过比赛加强团队精神的培养,通过趣味横生的竞赛丰富校园文化,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素质。

  学生体验“盲人门球”

  当天,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20所高校的首都大学生进行了一场趣味运动会,在盲人门球的项目中,选手们蒙住眼睛,凭借同伴的指引,向3米之外的球门投掷皮球。运动会除了锻炼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更让参赛选手深切体会到残疾人在生活中的艰辛。

  趣味运动会将从今年10月持续到明年4月,大学生们还将在校园里进行模拟奥运会的比赛。

  趣味运动会还有六人“连体”徒步走项目

  宿舍、社团均可组队

  此次“挑战赛”以大学校园为舞台,大学生可以以班级、宿舍、社团为单位报名,或由个人自由跨班级、跨系、跨专业、跨校区招募组队的形式报名。参赛团队报名队员总数不设上限,但每队每场比赛只允许6人上场参加竞赛,其他队员可作为啦啦队员,另外,每队队员性别组成方式不限,可以男女生混合参赛。

  胜者可赢取奥运门票

  挑战赛以“青春、阳光、健康”为主题,“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比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活力赛,主要以参与奥运、认知奥运为目的设计,由大学生直接参加模拟奥运项目的校园比赛,每组比赛内容由奥运知识问答和竞技项目组成,以切实达到了解奥运竞赛项目的比赛规则及观赛礼仪为目的;第二阶段为激情赛,主要以传播奥运理念、迎接奥运为目的设计,由大学生走出校园完成设定任务的比赛,到区县传播奥运理念的任务+竞赛,切实达到传播奥运竞赛项目的比赛规则及观赛礼仪的目的,参赛选手将走出校园,完成有关奥运知识宣传方面的任务;第三阶段为精英赛,大学生才艺展示+活力赛、激情赛回放+奥运知识竞赛,切实达到促进奥林匹克教育、丰富校园文化、引领首都高校迎奥运高潮的目的。

  另外,最终获胜选手将有机会赢取奥运会门票。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