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敬民:北京举办奥运将促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0:4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回答法新社记者的提问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备工作已经还将继续促进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

  刘敬民说,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对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发展中国的人权事业作了重要阐述。

2001年7月13日,北京奥申委在向国际奥委会全会作陈述时也曾经讲过,北京举办奥运会将极大地促进中国的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同时也包括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

  刘敬民认为,奥运会筹备工作已经有力地促进了人权事业的发展。在奥运会筹备过程中,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北京市民生活的城市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北京在奥运会筹备工作中十分注意发挥各界人士的作用,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和口号等各种评选,以及奥运会场馆设计方案的选择,都广泛征集了社会的意见。

  刘敬民同时指出,北京奥组委几乎每半年都进行一次全面的社会调查,根据人民群众的意愿调整和改进工作。《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的颁布,履行了北京在申办过程中的承诺。

  刘敬民说,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将伴随整个中国的发展。在此过程中,人民的民主权利和人权也将得到有力地促进和保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