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新建场馆利用中水雨洪装置为节水提供保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1:03 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新建场馆普遍采取了加强中水利用、加强雨洪利用和安装节水设备三大措施为场馆节水。这些技术手段很可能成为北京今后城市建设中的示范项目。

  中水利用。奥运会新建场馆都设计选用市政中水或自建中水站解决冲厕、绿化等用水需求,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来全部使用市政自来水的情况,节约了水资源。

奥林匹克中心区场馆和相关设施的所有污水通过市政管线回到清河和北小河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再返回奥林匹克公园,用于冲厕、绿化、景观用水等,实现污水100%回收处理。

  雨洪利用。大部分新建场馆的室外硬质铺装区域采用透水砖,增强渗水能力,雨水可直接渗入地下补充地下水。人行路及广场采用国内先进的透水材料。部分停车场将采用透水植草砖,解决了停车场草坪生长不良的问题。所有中心区新建场馆都根据雨水季节特点及水质特点,收集、处理、存贮部分屋面、道路雨水,处理后回用于水景或冷却塔补水。北京射击馆设置了雨水池收集部分屋面雨水,经沉砂处理,再作为部分中水水源处理回用。

  节水设施。按照北京奥组委要求,所有新建场馆的坐便器冲洗都采用了6.0和3.0升两档式节水水箱,配两档冲水按钮。以便合理控制卫生洁具出流量,同时各集中用水点设置水表计量,做到用水有量。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媒体村、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等场馆的所有卫生间、淋浴间都将安装红外控制、节水洁具、延时开关等设备,杜绝水资源的浪费。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