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羽球二队入驻秦皇岛 陆启成争取早进一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1:31 世界羽毛球杂志

我来说两句

  “快点,快点,抓紧时间啊。”“阿杜,你把这个箱子搬到面包车上吧。”“成淑,咱俩先抬你的东西,再抬我的吧。”……

  9月7日早晨8点,原本安静的天坛公寓楼下,因为一群人和一大堆行李而热闹起来,一些正赶去训练的教练和队员纷纷询问:“你们这大包小包的,干嘛去啊?不像是去比赛呀。

”正在忙乎着的国家羽毛球队二队的年轻人回答道:“我们这不是比赛,是搬家,我们要去秦皇岛呆上一年才回来呢。”

  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国家羽毛球队决定把二队放在秦皇岛训练,直到奥运会结束后再回来,目的就是为了把现有的训练场地和公寓房间都腾出来,充分保证一队重点队员的训练和休息,让他们更好地备战。二队女单组主教练杨代明说:“除了留下一对男双选手外,我们一共有42名教练和队员前去秦皇岛。但是,根据一队的需要,我们会不时地调一些队员回来陪练、打比赛。”

  其实,二队的队员早在两个月前就得知要去秦皇岛训练一年。由于不同于平时出去比赛和集训,这次一走就是一年,需要把宿舍所有的东西都腾空,所以从那时起,大家就开始收拾行李了。女单队员荣博说:“平时没觉得自己东西多,这收拾起来还真费劲,卡子、护肤品、玩具,小东西太多了,我感觉我每天都在收拾,这才整理好。”不同于女队员的提前行动,男队员大多是在出发前两天才开始整理,男单队员陆启成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说道:“我从昨天晚上11点半才开始整理,一直弄到凌晨3点,困死我了。

  “陆启成,别聊天了,快把这几箱球搬到车里去。”在把行李从公寓搬到大巴车的过程中,除了队员自己的球包和箱子,还有好多个分量不轻的大纸箱,杨代明介绍说:“这次我们去的是一个足球基地,所以训练用球、训练器械和医疗用药都得我们从这边带过去,行李一下子就增加了很多。”

  “哎呀,我好像还有一双鞋忘拿了,等我一下,我马上去取。”那边,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匆匆跑进楼里。其实,遗留下来的不只是一双鞋,还有对北京的一份感情。要离开北京一年,对于这些已经在这里训练生活了两三年的队员来说,实在有些舍不得,男单队员杜鹏宇说:“在这边已经很适应了,要走这么长时间肯定心有不舍啊。”但是他又表示,很理解队伍做出的这个决定,而且到了那边,我们也能够更专心地练球了。

  不只是队员,一些已经把家安在北京的教练更舍不得离开,二队女双教练潘莉就没敢告诉儿子自己要离开一年,临走前一晚,她只是对儿子说:“妈妈要带队去集训,过一阵子回来,你要乖乖听话啊。”潘莉神情黯淡地说:“我哪敢跟儿子说一年啊,他肯定要哭,我就只说一段时间,他已经很难受了,其实我心里更难受啊。但这是组织的安排,作为教练,我们只能全身心地带队。”临上车前,潘莉离开人群,走到一边打了个电话,挂上电话,她红着眼圈上了车。

  人群中,还有一个人面露不舍之情,那就是原二队男单主教练吉新鹏,由于已经升任一队男单助教,所以他这次留在了北京,但他还是早早起来给昔日的弟子们送行。他一边把男单组的几个队员召集在一起合影留念,一边在他们耳边叮嘱着什么。他笑着对陆启成说:“以前我总收你电脑,这下你高兴了吧。”陆启成挠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没有,没有,这次去了,我一定好好训练,争取早日到一队,还是跟着你。”

  由于吉新鹏的离开,原浙江男队主教练王跃平借调到二队出任男单教练,王跃平说自己前两天才接到通知,马上就赶来了。这时候,他的女儿王琳下楼准备去训练,她走到王跃平身边说:“老爸,我去训练了,你到了给我电话啊。”王跃平点了点头,说:“你自己好好练,照顾好自己。”说着,目送女儿离开。

  半个小时之后,两辆大巴车和一辆面包车已经被42名教练、队员和大大小小的行李装满了,大家隔着车窗向前来送行的人们挥手。大巴缓缓驶出了天坛公寓的大门,而在三个小时的车程之后,等待国家二队的又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