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老人坚持20年自学英语 想当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7:1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梦想2008年去北京,做一名奥运会志愿者,向全世界展示咱中国老年人的风采。”昨日,记者在西津西路兰石厂家属院采访了坚持自学英语20年的76岁老人孟振稼。

  学英语诀窍在于掌握规律

  孟振稼老人退休前是兰石厂的一名职工,1987年退休在家。

他告诉记者,一个偶然的机会,在读报时读到一篇文章,上面写道:“老人要想真正长寿,最好学外语,因为可以增强记忆力,锻炼脑细胞,延缓衰老。”从此以后他便和英语结下了不解之缘。

  孟振稼老人说:“学习英语其实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只要你掌握了基本的规律就能变换着方式去使用,并不是死记硬背。”

  据记者了解,他把所有时间都用到了学习英语上,听收音机里的英语节目、看电视英语节目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

  如今,孟振稼老人自学英语20年,不但熟练掌握了4万~5万个英语单词,而且还能熟练运用各种英语语法,还能听懂广播电台的英语新闻。

  “我想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孟振稼老人告诉记者:“我有一个梦想——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名志愿者。我想到北京奥运会上,向全世界展示咱中国老年人的风采!”为此,记者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取得联系。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处处长胡成真告诉记者,古稀老人自学英语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目前,虽然奥运会志愿者报名活动已经结束,但老人既然在有生之年有这个愿望,组委会会考虑老人的具体情况尽量争取帮助老人完成他心中的梦想。(记者甘菊萍)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