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冯树勇谈孙英杰解禁 称其放弃北京马拉松很可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6:55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因为在2005年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服用兴奋剂被禁赛两年的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孙英杰于今日禁赛期满。华奥星空记者专访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了解到孙英杰的有关情况。

  对于孙英杰解禁,冯树勇说:“运动员在禁赛期满自然可以开始参加比赛,田管中心的态度肯定是积极的。
虽然我不太了解孙英杰现在情况,但如果她能有好的成绩,当然有可能进入北京奥运会。”

  谈到中国中长跑的情况,冯树勇说:“中长跑的情况确实不乐观,邢慧娜现在有伤。薛飞虽然通过了世锦赛的成绩要求,但距离奥运会达标还有差距。不过邢慧娜、薛飞和孙英杰都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存在这种可能。”

  孙英杰放弃了21日即将开始的北京马拉松赛,很可能将目标锁定在5000米和10000米。对此冯树勇说:“我也不清楚他放弃比赛的具体原因,本来北京马拉松对她是个机会,可以作为解禁后的热身。没有听说她有伤病,可能还是由于近期的训练情况不好。”

  “根据我以往对她的认识,孙英杰的弱点是速度不行,尤其是冲刺慢,因而不太适合5000米和10000米。马拉松比较适合她,也是她的强项,因而孙英杰没有参加北京马拉松赛非常可惜”冯树勇补充说。

  对于禁赛带给孙英杰的影响,冯树勇说:“运动员一段时间不能比赛,绝对不代表他不行了。孙英杰是一位老队员,她的经验非常的丰富。虽然长期不比赛肯定有一定的影响,但我认为,只要经过几场比赛,孙英杰就会找回比赛的节奏。”

  谈到孙英杰的训练情况,冯树勇说:“在禁赛内的运动员肯定不能留在国家队训练,孙英杰一直在地方队坚持训练。根据总局着重抓重点项目的原则,中国田径队现在也没有设立中长跑队伍,因而中长跑运动员都是各自的省队训练。”

  放弃北京马拉松后,孙英杰解禁后何时参加比赛还是未知数。据冯树勇介绍,明年4月有室内比赛,而室外比赛要等到4月份才有。国际奥委会确定参赛名单在7月份,但中国田径队何时确定参赛人员还不确定,可能在6月底,运动员要赶在这之前取得合格的成绩才有希望参加08奥运。(记者陈浩) (来源: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