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访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很喜爱北京奥运会口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2:1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很喜爱北京奥运会口号

  “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取得奥运会举办权不仅是荣誉问题,也是国际社会对这个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高度评价,对其积极参与国际体育运动的承认。中国以其坚持不懈的努力,在经济、科学、社会文化、体育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其自身的历史,赢得了这一光荣的权利。”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阿纳托利·托吉克先生在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

  托吉克大使坦言,他喜欢北京奥运会的口号,认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不仅反映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本质,也体现了各国人民谋求和平、合作和理解的意愿。
同时,奥林匹克运动已经变成亿万人民增进相互了解的契机。中国在向无数客人欣然敞开大门的时候,正在成为在各领域成功推行有效的国家政策的典范。

  北京筹备成果有目共睹

  托吉克大使认为北京奥运筹办工作富有成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样深信2008年奥运会将会圆满成功。在奥运之城北京生活虽然只有一年多时间,但已留下深刻的印象:街道整齐、清洁,宾馆服务逐步改善,尤其令人高兴的是,由于北京市民积极学习英语、俄语及其他语言,对于外国人来说,同北京市民打交道的障碍变得越来越少。

  “在北京,我见到了勤勤恳恳、通情达理、好与人交往、坦率直爽、心地善良的人们。至于说到义务、责任感和执行意识,任何一个来到中国的人不能不惊叹于这些品质。我想,中国共产党善于领导、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这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最好保证。”托吉克大使评价道。

  帮助本国选手来华集训

  托吉克大使介绍说,足球无疑是白俄罗斯最普及的运动项目。至于北京奥运会上,本国选手的参赛情况,托吉克大使透露,至少有160名白俄罗斯运动员将参加20多个运动项目的角逐。而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直积极为本国运动员训练创造条件。去年,根据白俄罗斯运动员赴中国参加奥运会训练大纲,15个运动项目的19个白俄罗斯代表团来华参加国际比赛和教学集训。

  为了解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进而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做好准备,白俄罗斯有关方面还经常与北京奥组委的代表就交通保障、饮食供应、进场规定、采访许可等问题举行会晤。托吉克大使说,白俄罗斯代表团参观了几乎所有奥运设施:奥运村、主体育场、水立方、划船比赛水域、体操比赛综合设施、柔道场馆、击剑馆。此外,在大使馆的参与下,白俄罗斯有关方面同奥组委推荐的许多经营运动服和运动器械的公司和厂家就签署互惠合同举行了一系列工作会见。

  体育运动给人带来欢乐

  对体育和运动,托吉克大使有深刻的思考,他说运动是一种美:人的形体之美,精神之美,对胜利的追求之美。而当这种美与古老的文化、传统一起呈现时,每个人都将变得更纯洁、更善良、更有人性的光辉。这也正是举行奥运会的社会文化功能之所在。

  “我坚信,从事体育运动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是必要的,不为取得多高的成就,而是为了给亲人带来快乐,并长久保持自己最重要的本钱——健康、力量、精力、工作能力。这就是我早晨6时就在公园散步的原因。不需要占用很多时间,比如散步、气功和台球再加上紧凑的工作日程,有助于保持良好的状态,这样就不用担心会生病。我全家——我的夫人、女儿、女婿和两个外孙都是按照这样一个原则在生活:不拿体育奖杯和奖牌,但都要健康。”托吉克大使最后说。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